❤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July 11, 2019

2014 年 大女儿的作文 我的爷爷 #如今是大家的回忆 ===




2014 年
大女儿的作文
我的爷爷
#如今是大家的回忆
===


我的爷爷名字叫 何坚潮。他今年 80岁。他有短短的白头发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眸子。他喜欢帮助别人也是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老人。
爷爷虽然年纪大,但是爷爷仍然热爱工作,因为爷爷对建筑的“老经验”让许多认识爷爷的朋友热烈的推荐,所以直到如今,爷爷仍然不舍得放弃工作的热忱。

爷爷喜欢吃榴莲。由于年纪大了,爸爸,伯伯和姑妈不鼓励爷爷吃那么多榴莲,爷爷始终忍不住的买下榴莲,然后笑着对我们说:

“不怕,我只是吃几粒种子而已。”

看着爷爷满脸笑容,身为孙女的我,也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

爷爷每天早上骑摩托到巴刹吃早餐,吃了早餐后,爷爷就去工作。爷爷放工回家后,一定会到菜园里浇水和放肥料。爷爷种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如:番薯叶,茄子,木瓜,黄梨,青菜等等。

很多小朋友不喜欢吃青菜,但是我却爱吃爷爷种的菜,因为爷爷种的菜新鲜又清甜,而且妈妈时常告诉我们:

“我们要珍惜爷爷种的青菜,因为这是爷爷辛辛苦苦种的菜呀!”

我却认为……爷爷那么辛苦种蔬菜水果,就是为了让我们可以健康的活着。

每逢星期日,我们和姑妈都会回家看爷爷。姑妈会煮很多道菜让爷爷和我们吃,而爷爷也会煮我们喜欢吃的糖水如:红豆水,番薯糖水……  

爷爷生活如常,但是……老天爷为什么对我爷爷如此不公平,让爷爷得了癌症!

我很伤心,我希望爷爷可以早日康复,希望他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爷爷……我爱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