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July 10, 2011

UPSR 科学笔记 (B组) 回答问题可使用的关键词语


<目的>
爲了研究 “须改变的事项\" 和 \"须观察的事项\" 之间的关係。 
<假设>
<观察结果>
比较,最
<变化形成>
上升,下降,保持不变
<结论>
1. 假设句 (例:时间越长,水温越高)
2. 知识上的结论 (例: A.水和空气会使铁定生銹.B. 动物需要水才能生存)
=============================================
固定性、反应性、操纵性
固定性(constant variable):不变动或不移动的。(*试卷也会采用“须固定的变数/kept the same”)
反应性(responding variable):受到外来因素或刺激而引起的相应活动。(*试卷也会采用“须测量的变数/measured”)
操纵性(manipulated variable):控制某种因素来导致的个别反应。(*试卷也会采用“须改变的变数/changed”)
***每当看到图表,学生必须先找出这三个变数,记得秘诀:以“左操右反”、“上操下反”或“横操直反”来找出反应性和操纵性变数,以“不动则固”来看出固定性变数。

==============================================
假设、推断、目的及结论的差别
目的(aim):实验中想要达到的结果。 
假设(hypothesis): 在实验上对客观事物的推测性的说明。
推断/推论(inference):从实验中推测和断定后做出结论。
结论(conclusion):断案。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