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全 职 妈 妈 是 家里的 “ C E O ”



全 职 妈 妈  是 家里的 “ C E O ”  ;  全 职 妈 妈  是 社会的 “ 领袖”
因为“全 职 妈 妈”引导孩子走出正确的方向


我想再强调,全职妈妈的任务比高级职位的任务还要高挑战,需要用高难度/不同的心情,方式去面对每一个不同的事件。

现在,算一算全职家庭主妇,如果每一项外包,那么丈夫们得付多少费用。

保姆费日夜,至少RM 1,000-RM 1,400。
煮饭 -- 外包或请人煮的价格800。
做司机,如果坐校车 -- 至少一个孩子50-80令吉,请一个司机,可能要2,000。
做功课/复习,有人请家庭老师,一次约150-200,至少4次都800了。
请钟点工人做家里清洁工作,一次至少50,一个星期3次=150,一个月600。

另外,一家人夥食費,上班的交通費,parking費,服裝費,化粧品鞋子包包,又偶爾下班後和同事的交際費,算算所賺的錢剩下無幾。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無法看著孩子長大。
这些都是钱,还不包括,放弃工作的opportunity cost.

不要看不起家庭主妇,算一算他们为家庭省了多少令吉 。。
还有,那个全心全意的真心,那才是无价的。


~~~~~~~~~~~~~~~~~~~~~~~~~~~~~~~~~~~~~~~~


一个女生问我从事什么行业,我说:我是全职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她说:噢,你没有做工。

我重申:‘我的工作就是照顾两个孩子。我不是没有做工。’--这样的对话,在这八年中,我回答了很多次了。

在家照顾孩子值多少钱?全职妈妈做了女佣加保姆的工作,女佣平均一个月一千元,保姆一个月七百元(还不包日夜,包日夜的要一千元左右)那么以简单数学来说,全职妈妈的工作,市场价最少一千七百元啦。不包孩子的课业。这个大概两百元吧。

两个孩子的话,全职妈妈的市场价是大概两千五,三个孩子,三千吧

可是说起来,很多人还是觉得有外出工作人的才是‘经济供给者“,在家工作那个是没有

的。因为’没有贡献‘所以社会地位比较低。为什么大家都没有把在家工作那个人的付出当

成贡献?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妈妈,就算外出工作薪水其实也不算太高,但还是坚持外出工作,因为《不


要跟社会脱节》或《会被人看不起》也有很多全职妈妈,因为本身学历高,所以选择当全职妈


妈就面对了很多冷言冷语,压力异常的大。

在这个年代,高学历还肯为了孩子而牺牲事业的女人,怎么变成跟社会脱节/被人看不起的人



了呢?


摘自 : Echo 许慧珊Facebook status


~~~~~~~~~~~~~~~~~~~~~~~~~~~~~~~~~~~~~~~~~~~~~~~~~~~~~~~


******************
全 值 妈 妈 的心声:
******************


~~你已经回答了"全值妈妈的心声"你算了我心中全值妈妈的薪水。我想再
强调,全值妈妈的任务比高级职位的任务还要高挑战,需要用高难度/不同的心情,方式去面
对每一个不同的事件
39 minutes ago ·  ·  22


~~其實,我覺得家庭主婦,除了打理家裡的家務,還有照顧孩子以外,應該還有更大的發展
間.只是,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沒有那個平台,和管道.要不然,我相信,有很多家庭主婦,不只是家庭主婦而已


~~以前的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生了孩子,讓孩子去讀書,回來交到母親學習到得知識.或
是家裡有甚麼大小事務,都是孩子在處理.現在的母親,角色在家裡,很重要.不是照顧孩子,而照顧
孩子而已

~~ 工作时间长..再加个一千元..视各区OT rate而定..


~~Absolutely agree! Especially these phases "也有很多全职妈妈,因为本身学
历高,所以选择当全职妈妈就面对了很多冷言冷语,压力异常的大。
在这个年代,高学历还肯为了孩子而牺牲事业的女人,怎么变成跟社会脱节/被人看不起的人
了呢?"

~~ 也许,很多妈妈本身也这么认为,在家照顾孩子,不能算是一份工作(其实
我也这么认为=='')。我个人认为在家照顾孩子,是一份责任吧。生孩子,养孩子,就有责任
要照顾好孩子了。

~~ 这个年代,能够放下工作当全职妈妈的都很伟大。。。小孩子的黄金成长过
程是多多钱也换不回的。。。还有当全职妈妈的另一半也不容易。。。

~~ 因为有些妈妈把工作丢给学校的免费保姆 还有付费的补习班和托儿所 所以有
这样的误解不出奇 那些妈妈 只挂了个妈妈的名堂 卖是非去了

~~ 我也是常被问有没有做工?我都是这么回答的:

“你现在有做工吗?”


“有!”


“做什么工?”


我指着那两个孩子说:“他们就是我的工作咯!”

~~ 有时候不能怪老一辈会这样想,在他们那一代给孩子多读点书就是希望她们能找到好工作,放弃工作呆在家,他们很难接受的。

~ 我是个比较后知后觉得妈妈。感同身受,我已错过第一个孩子的黄金时光,不想再错过女儿的成长过程。庆幸自己可以放下事业,选择回归家庭。虽然我同样被人认为脑筋有问题,有高薪不要,宁愿当个全职妈妈,但只有我才明白。。。这是我要的生活。另一种更有品质的生活。

~~我不是有人养啦,是分工合作下,我负责孩子,先生负责家计。我先生的朋友好像没有跟他说过:有人照顾家庭真好呢。。。

~我打从心底佩服全职妈妈!!!真的!

~他人的想法,有時真的管不了那麼多。
不知為何,很多人認為到公司上班才叫“工作”。
大家都認為自僱人士/家庭主婦“很得空”。
如果你嘗試解釋給他們聽,他們也不一定明白呢!
人呀。。只想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

~~这个问题,问你自己的感觉。只有你才可以做决定

~~没有怪老一辈的意思,只是我觉得大家应该跳出框框想:我们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有学位,甚至念到硕士,一定要外出工作才是,呆在家照顾孩子就是浪费。
我记得朋友 说过,学历不应该是限制自己选择的因素。他念完大学去做幼儿园老师,甚至做很多关于教育小学孩子的工作。这点就是跳脱《可以去教中学干嘛去教幼儿园》的思维了。

~~從來沒有談過職業.後來他問我,是從事甚麼行業,我說,是家庭主婦.他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是個苦差事,沒有薪水拿,還辛苦到要命.我當時很感動.因為,從來沒有人這麼認同過我

~~全职妈妈应该是很高薪的工作,但待遇往往受雇主的行情影响,雇主行情看淡,妈妈的待遇就跟着减少,但工作没有减少。

~~妈妈们真辛苦,所以,我常常对我那些妈妈朋友说:“老来不望靠孩子这种言论,心里想就算了,但不要对孩子这样说出这样的话,那不是间接教他们不必报答养育之恩吗?到时怕他们跑出很多歪理来。”
 我常常对他们的孩子说:“将来一定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这个年代,能够放下工作当全职妈妈的都很伟大。因为小孩子的黄金成长过程是“有钱也换不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