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绘本 《100层的房子》


我的网友,他让我认识了 “ 绘本 ”。

我对绘本,可以说 “ 完全不了解” 。

这位网友,他并不吝啬的借了我一本又一本的绘本,从不期望有 任何的 “ 回报 ”。

嘻!嘻!原来。。。。在这社会,还有那么 “ 善良” 的人。


~~~~~~~~~~~~~~~~~~~~~~~~~~~~~~~~
昨天的书展,我忍不住的买了这本绘本。

“ 它 ” 是 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绘本 《100层的房子》


故事发生在一个叫  “多奇” 的男孩子身上,他收到一封神秘来信,由此引出的一座高达100层的房子。




多奇走进的第一个家是老鼠的家。
规矩的楼梯,方正的卧室,浓郁的生活气息,整齐的一草一木,是所有家庭中和人类最相似的家。
和孩子一起看老鼠的家,两个小细节是您不能错过嗒。
一个是7层的小鸟窝,这是老鼠爱心的体现
再有就是 多奇 开始爬楼的时间,快让你细心的寻找下去。。。



每隔十层就会出现下一种小动物,这不,可爱的小松鼠就迫不及待的登场啦!
细心的家长不难发现,松鼠的颜色一样吗?
富有个性的楼层铭牌,形状各异的特色楼梯,是不是特别招人喜欢呢?
带着孩子一起看松鼠的家,爸爸妈妈首先要教会孩子松鼠生活依赖树,是吃松果为生的可爱动物。
还要注意到这样一个小细节,松鼠家的松果分类摆放,这个好习惯可以让孩子好好学习一下!



最有意思的是青蛙的小家!环保,低碳 ,绿色,自然,这些当今社会的特色建筑,
在青蛙的家中随处可见。
细心的爸妈还发现了青蛙家中的水循环系统,是不是特别的节能先进啊!
还有那一颗显眼的植物,滴水观音!
了解青蛙的爸妈都知道,青蛙属于两栖动物,看看图中的雨屋和阳光屋吧,这就是在传达青蛙的习性。
如果大家都给孩子讲过蝌蚪变青蛙的故事,那29层的温馨一幕孩子就不会陌生啦!认真看过细节之后,让我们继续爬楼吧!


这是小瓢虫的家,七星瓢虫把家搭建成了自己的形状,
圆滚滚的构造像极了他们的“盔甲”七星瓢虫有一个小秘密,大家发现了吗?他们都是爱化妆的“臭美虫”
有擦粉的小瓢虫,有换装的小瓢虫,让孩子自己发现一下吧!

看到40楼的星星了吗?北斗七星的壁挂放在七星瓢虫的家里,真是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啊!
越看越有趣, 多奇 还领到了新的任务,我们继续往上爬吧!

进入蛇的家,第一眼就被这个曲了拐弯的楼型建筑吸引了。
多变的楼梯,很符合蛇的爬行方式,45层中,给蛇宝宝准备的黄色小睡衣, 是不是让你雷到了呢?
蛇锋利的牙齿这次也遭殃了,要借机告诉宝宝,蛇是危险的动物,牙齿有时候会喷发毒液咬人啊!
蛇的生活还是富有乐趣的,
小朋友喜欢跳大绳吗?看看蛇是怎么完成这项运动的吧!

出人意料的小动物们,还会接二连三的走出来,


大家会想要探究出那第100层会是什么模样吗?


**********************************************************************
这个绘本的精彩创意,完全满足了孩子的好奇与想象,每翻一页就往上爬一层

让我们的孩子从1数到100,轻轻松松记住这些数字。
让孩子通过作者夸张的绘画,了解这十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惯,居住的环境,爱吃的食物,走路的特征,增加他们的科普知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绘本能让孩子爱上动物,爱上绘本。

看过《100层的房子》之后,带上你的小孩去动物园溜一圈吧,他们一定印象深刻.

1 comment:

  1. 好棒的书哦。。。那天有看到朋友介绍,可是不是很清楚内容,现在看了你的介绍,我要去买了。。是POPULAR 书展买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