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April 8, 2018

“ 我很惭愧,身为华人,不会写华文。”

“ 我很惭愧,身为华人,不会写华文。”
===
同学一早 WhatsApp我

“ 昨天你讲你的经历的时候,也是很感动
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我觉得你写英文进步了很多, 只是发音可以再进步一点.。”

其实我很认同我的发音需要进步,
因为我非常少讲,
我很会写,
我可以写的很好的英文
但是如果你要我一个字 一个字 读出来
发音真的需要 改进

所以说
一个人 英文很会写,
但是不代表 英文讲的好

一个人的 英文 讲的很好,
但是未必可以写的很好。

在马来西亚,如果你遇到一个
很会讲,很会写
这个人 一定 99% 是 英文背景
这个人 99% 是 不会华文。

身为华校生
我们虽然英文 需要很大的空间进步,
但是 我很荣幸
因为我们都会 写,讲 两种语言

Marketing Lecturer 曾经告诉我一句话,我永远记得

“ 我很惭愧,身为华人,不会写华文。”

#不论如何
#改善英文发音不是借口,
#我会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