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October 24, 2021

我们同学群,有一个同学,她吃素的,她每天一直在群组里 post 做善事的照片

我们同学群,有一个同学,她吃素的,她每天一直在群组里 post 做善事的照片,又一直叫我们同学勇于做善事,结果同学忍了很久,我也是其中一个忍了很久,然后退出了群组,没有想到其中一个同学忍不住了,放了以下的文字出来,让我傻眼,我在想,同学之间真的要有一个敢敢出声的,不然同学群组真的没有意义了,变成其他的意义了。

我这个同学其实没有什么的,只是觉得,怎么她没有同理心,其他同学已经静静了,她还是一直叫同学多做善事,甚至有一次,她直接 Facebook messenger我,太直接了,搞到我也没有看,直接删除。

善事真的不是这样的,别人真正要做,别人会自动找你,不是要你一直好像做 sale 这样,推自已的产品这样,

善事就是心干情愿,不是一直逼或者提醒的,你说对吗?

她一直重复很多次,有些同学私下 联络她,她就写同学的名字出来,然后说,我们群组有 四十多位,一个人一份,可以帮助很多人,但是最后,我看到同学的名字,写 一个同学,一份,但是 又多少天,吓了我,我还以为一份而已 RM5 ,最后 是 10份 = RM50 ,

这样还没有关系,还继续。

因为她捐的是饭盒,但是饭是天天要吃的,你不可能只是捐 10 份,一天,是不是?

其实也未必每个人都是吃斋,所以那些斋饭是不是浪费,如果没有人吃,所以。。我也不晓得如何形容。

她没有错,只是我觉得善事确实不可以一直推,一直呼吁别人捐斋饭。

===

其中一个同学 写在群组里:

“ 吃素可以喝酒吗?
这个同学群们都是说出来吃玩喝乐
你一只放吃素吃素
那有没有问问我们同学群们里的人:是不是喜欢吃素...又或者喜欢做善事....又在或者喜欢看人家做一点点善事的人一直放上来怕人家不知道?
真正做善事的人是永远不用放上名又拍照给其人看的!
自己收在心里就行人

记得这是同学群中是高兴快乐的
如果要update这些做善事的东西烦恼开多一个新台
谢谢合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