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July 25, 2010

戒烟的故事

抽烟是男人的最爱,男人始终离不开它。
只好背着女人偷偷地抽
女人也只好一只眼睛睁,一只眼睛闭,装作不知道。
忍耐不下时,就会发些牢骚。

抽烟好吗?”女人皱着眉头看男人。
“不好。但是又没法不抽。”
我和烟,你要哪个?”
“都要。你对我不好,但是我又没法不爱。”

记得刚认识男人时,男人就抽得恨凶了。
闲来无事,会夹根烟在食指和中指之间。
通宵赶报告时就更不用说,简直像参加了什么抽烟比赛。
女人常因男人的烟,而咳得撕心裂肺。
在一起之后,男人才稍微收敛了一些。
遇到朋友聚会时,男人总会半途离席,鬼鬼祟祟借故到洗手间抽烟。
结果一次因为浑身的异味,引来了大家的侧目,
女人气得跟男人大吵一顿,冷战了三天才合好。
或者一个天高气爽,满月高挂的星夜,
两人本来应该好好享受这浪漫的时刻,

正当女人*在男人怀里的时候,女人突然不说话了。
“怎么那么安静了??”男人低头望着女人沉默的脸庞。
“你刚才有没有抽烟?”
“。。。我。。。有。”男人吞吞吐吐地回答了女人。

结果女人立刻推开男人,独自到旁边坐着。

“一根而已。。。我没骗你。”男人苦苦哀求。
难得你就不能为了我把烟戒掉了吗?”女人生气,又失望。
“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我是为你好啊,你到底知不知道?”

男人们的恋爱三周年纪念,约好到海边庆祝。
女人突然伸手一摸,发现车座底下有包烟。
没有生气,似乎已习惯了烟的存在。
只是嘟起嘴,把烟给末收了

男人害怕女人大发雷霆,会坏了当天的气氛,于是整个晚上对女人千依百顺,万般讨好。
直到送女人回家时,女人竟把烟还给了男人
答应我,抽完了里头的最后三根,就不要抽了吧。”
男人一时说不出话来,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除了对女人傻笑,就只是一直用力地点头而已。
即使要男人上刀山,下火海,男人也十分愿意。
女人知道,戒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女人想尽所有的办法,来帮男人戒烟。
戒烟糖,戒烟药都买了,却还是没有起色
不如我去学抽烟,然后戒烟,再教你戒烟,好不好??”
“别傻,哪有人这样啊??”男人敲了女人脑袋一下。
“或许真的会有呢?”女人像决定了下来。
“你都不会抽烟的嘛,干嘛逼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
“那你怎样才能戒烟成功啊??”女人担忧着
“我已经尽力了。”男人摸摸女人的头。
“我不想失去你。。。”女人哭了起来。

到市中心逛街时,看见一部拍大头贴的机器。
女人硬拖着男人到机器前,投下硬币拍了两张。
接着贴在男人荷包里。
要抽烟时,请看看照片里的我。”
扎了许久,男人厌倦了戒烟问题总围绕在他们的身边。
终于,提出了分手。

男人在电话旁安静地掉了一夜的眼泪。
在女人睡着后,男人挂下了电话。结束了这段感情。
瞬间,男人消失在生活中,戒烟的问题也消失了。
女人过得特别轻松,但感觉上却少了些什么。


有人在身边抽烟,传来了烟草味。
女人想念起了*在男人怀里的味道。那是烟草味。
人千方百计想掩饰的味道。那是烟草味。
烟草味,就是属于男人的味道。
女人开始了第一根烟。想男人的感觉特别强烈。
女人将第二根呼岀的烟雾,弥漫整个房间。
就连被单,也好像变成女人曾经讨厌的男人的被单。
最后,只有闻着四溢的烟草味,女人才安然入睡。

日复一日,女人离不开烟了。
是抽烟上了瘾,抑或眷恋上了瘾,一切已不那么清楚。
女人只懂,抽烟。

一年后的他们,偶遇在一年后的街头。
如失散多年的老朋友,他们到海边叙旧起来。
相比之下,女人变得憔悴多了。
男人看了有些心疼,他知道这都是因为他。
女人点起了一根烟。
“你抽烟?”男人惊讶的看着女人。
“嗯。要吗?”女人深深的吸了一口,再递了包烟给男人。
“不了,我戒了。”
“哦?甚么时候戒的?”女人惊讶男人办到了。
“半年前,为一个我爱的人。”
女人没有响应。指间的烟在颤抖。

多年来的感情,一直都希望男人戒烟,分手后竟敌不过他半年前遇到的那个人。
女人觉得自己是彻底的失败。
于是,默默的抽完剩下得烟。
“你呢?什么时候抽烟的?”
“一年前,为一个我爱的人。”
“那。。。你是想帮男人戒烟吗?”男人以为有人代替了男人的位置。
“不,那是我眷恋男人的味道。”
是男人吗?一年前他们刚分手。男人在揣测。
男人打开皮包,给女人看里面的大头贴。
“这是我为她戒烟的人。因为我想回到她身边。”
女人看着男人,眼泪从眼角,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男人悠悠地说“我戒烟了。现在让我来教你戒烟,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