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July 11, 2010

我们应该问清楚孩子的原因,才做出决定是否去否认孩子的要求

日期: 7月10日2010年 (星期六)


时间 :3.30pm

地点 : Pesta Buku

====================================

宏:“妈咪,谢谢你买那么多本stiker簿给我。”

妈咪 : “ 不用客气。你画画有用到,所以妈咪就买给你。再加上你那么有兴趣画画,妈咪更加需要买给你咯!”

宏:“但是。。。。以前我讲要,你都没有买给我。”

妈咪:“.......???.....。”
妈咪再说 :“喔。。。。以前你没有那么有兴趣画画,所以就没有买给你咯!”



******************************

原来。。。我无形中做错了一件事。因为在他五岁时,他曾经要求我买sticker簿给他,但是。。。我无心的拒绝了他的要求,直到现在他已经十岁了,他还耿耿于怀。。。

我本身没有那么喜欢sticker 簿,我觉得很浪费金钱,因为拔了那些sticker就把它粘去别的地方。Sticker到处粘,很不美观。


其实,我是错的。原来。。。sticker簿图案的颜色,是绘画配塔颜色的好帮手。


所以。。。。

当孩子很有兴趣一样东西或喜欢某某一样东西时,我们应该问清楚他的原因,才做出决定是否去否认他的要求。
当孩子很渴望一样东西时,但又被拒绝,因为失望所以他们会永远记在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