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October 4, 2010

怎样防止和排除考试怯场?

如何预防怯场呢?


一、做好充分的考前复习准备,牢固的掌握知识。


二、要树立信心,对自己的知识才能要有充分的估计。


三、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使用有效的方法使考前的紧张情绪松弛一下。

四、做好考前准备,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五、考试时提前进入考场,熟悉环境。并进行放松疗法,如闭目凝神,深呼吸,在心中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考场上发现怯场如何解除呢?


一、加强自我控制和自我暗示,增强信心。


二、转移注意力。因遇难题出现怯场可先做容易题。


三、自我放松。可稍休息片刻,深呼吸,联想愉快体验。


四、自我压抑。对已出现的怯场现象不予注意,继续作题。如反应严重,应及时采取措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