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March 18, 2011

要努力,但是也需要一点技巧

你是不是常觉得:怎么别人都有时间玩,而你自己却一直很忙?


你是不是常觉得:一些根本没你用功的人,成绩却老是比你好?

你是不是常抱怨:别人都只看你的结果或外表,没看你努力的过程?

其实,一个人要生活得很自在,又要过得好,是需要一点技巧的。看完后,记得好好想想自己哟!帮自己找出一条省力之道,祝大家都有好前程!

有一个年轻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去砍柴,非常努力的工作。别人休息的时候,他还是非常努力的砍柴,不到天黑,决不罢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功,趁着年轻多拼一些。可是来了半个多月,他竟然没有一次能够赢过那些老前辈,明明他们都在休息,为什么还是输给他们呢?

年轻人百思不解,以为自己不够努力,下定决心明天要更卖力才行。结果隔天的成绩反而比前几天还差!

这个时候,有一个老前辈叫这位年轻人过来喝茶,年轻人心想:成绩那么差,哪来的时间休息啊?便大声回答:“谢谢!我没有时间!”

老前辈笑着摇头说:“傻小子!一直砍柴,都不磨刀,成绩不好,迟早要放弃的,真是精力过盛。”原来,老前辈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时候,也一边在磨刀,难怪他们很快就能够把树砍倒。

老前辈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道:“年轻人要努力,但是别忘了要记得省力,千万可别用蛮力呦!哈……”老前辈闪着他刚磨好发亮的刀斧……你呢?

别忘记!要结百倍的果实,不是有事情做就好。提升你的技巧、能力,你才会有时间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然就是去唱“没时间”的高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