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March 10, 2011

UPSR~华语作文

UPSR的作文题目,通常分为两个部分:
(一)命题作文可能会是记叙文和应用文(私函),完成故事或演讲稿,考生只需选择其中一题来作答。

(二)看图作文是必须回答,通常以四张连环图为主。


*******************************************************************
~语句通顺,富含感情或轻松,幽默,重要的是围绕主题发挥,切勿离题。


~文章结构可分成四段,段落要分明。开头的一段应开门见山,尽快引入正题;中间的两段,是文章的主要内容,必须充实;结尾那一段应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可加入个人看法或感想来做结论。

~语法方面包括标点符号的应用,应避免错别字,词语,成语和修辞必须应用恰当。

~作文字数须达到120个字。字数不足者,会被扣分。不过严格来说,120个字的短文,内容会不够丰富,如果有把握,最好能写上200至300个字,从而较能显现出一名考生的写作能力。

~作文写好后,一定要再检查一遍,以改正各种语法上出现的错误。

~要懂得分配时间。一篇文章一定要在三十分钟内完成:

(a)选定题目 2分钟

(b)拟定纲要 5分钟

(c)书写作文 18分钟

(d)检查修正 5分钟

————————————

                   共 30分钟

————————————

一片好的作文须具备下列的条件:

1.内容充实
2.语句通顺
3.语法正确
4.段落分明

同学们应多写些文章,如写信,日记或投稿,多阅读作文范列和收集资料,这样在应考时,才能灵活应用学过的字词,句子,语文和知识及技巧。总之,要写好作文,别无捷径,唯有多读多写。一旦掌握了写作技巧,想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就不是件难事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