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March 25, 2012

325 捍卫华教抗议运动感言(Draft only)

今天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325 捍卫华教抗议运动


孩子的学校一向来面对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孩子时常告诉我


”老师没有进班“
”老师没有来“
”没有老师来“


种种问题,所以我就见老师,老师的回应是 :”没有办法,老师调走了,但是教育局却没有派老师来。“

好了,老师派来了,但是……派的是 ”华小执教的不具华文资格教师。“

好生气……为什么呢?

她们派来教什么科目呢?

马来文?英文 ?小年级学生喊:” 妈咪,我不明白老师讲什么?“

华文 ? 不具华文资格怎样教呢?

体育?听学生说:” 老师叫我们自由活动。“

最气的是……有一天,孩子的英文课业在半年,有35页只做13页,然后被我发现”不具华文资格“的老师把全班同学的作业放在课室的橱里。

星期一,上周会,周会已经开始了,我惊讶的看见那”不具华文资格“ 的老师慢条斯理的驾她的车进入学校门口。

我很不满意的对其他家长说:
”今天星期一,上周会不是最重要的吗?这个老师怎能迟到呢?“

家长回答:”这个老师时常这样的,老师同学们上周会,她没有出席的,因为她不明白老师们说什么……“

你看你看………………这不是问题吗?

在网络,有些老师投诉被调去国小!
为什么?为什么?华人派去国小,马来人派去华小!!
什么教育政策?

所以我告诉丈夫,不论我们不得空,我们也要出席这次的325 捍卫华教抗议运动“ 
不论如何一定要出席!!!!




为了这个325 捍卫华教抗议运动 ,昨晚睡不着直到今天凌晨 2.00am 才入睡。

6.30am又起身,安排孩子到精武学 “武术”, 然后安排孩子的姑妈去载孩子回。

8.45am去到森华堂集合。我们有三辆巴士出发。



9.30am从森华堂出发到新纪元学院 New Era College 


到了 新纪元学院 New Era College, 我们大家拉布条,


喊口号 “ 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其实,能够出席此运动真的很有意义,因为我们代表了 华校 的心声。


董总号召的“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今早热烈举行,根据主办单位宣布,现场共有超过1万名关心华教的人士踊跃赴会“325 华教救亡运动: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约在12时45分离开现场,引起一片喝倒彩声浪,许多参与者高喊“下台,下台”,倒竖拇指抗议。当时的我,就在那……压到”偏偏“ 了, 参与者很紧急的高喊“下台,下台”




心情很……开心也很兴奋,因为 参与者代表华社的心声


”你为华社做了什么???“





散会了,看到这个 ”爸爸时代,不够老师,我的时代,也不够老师“
吸引了我……停了下来,把它拍了下来。

~~~~~~~~

325華教救亡運動注意事項

1.此次抗議大會主題明確:“325華教救亡運動——華小師資嚴
重短缺抗議大會”,目的為:


a.向各界人士公開匯報有關事態的發展
b.要求政府立即調走派到華小的不具華文資格教師
c.促請政府立即解決華小師資嚴重短缺問題
 



~~~~~~~~~
摘自:http://www.sinchew.com.my/node/241378?tid=1

4大提案如下:
1.嚴正呼吁政府檢討教育法令,實施多元化教育政策,確保各源流學校地位平等,享有公平合理的對待,保障各源流學校的生存和發展;
2.吁請教育部,馬上調走今年新學年開學時被派到華小執教的不具華文資格教師,包括馬來文和英文教師,並把從華小調走的具有華文資格的教師調回到華小服務。
3.吁請教育部為那些不是主修馬來文或英文,但卻已經在華小教導馬來文或英文至少三年,而且具有華文資格的教師,舉辦教師在職特別培訓課程,以讓他們同時也具有教導馬來文或英文科專業資格;
4.吁請教育部恢復以華語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華小師資培訓制度,設立師範課程華小組和制訂妥善方案,來培訓華小所需要的師資,必須把具備大馬教育文憑(SPM)華文優等的資格列為申請條件,以符合華小以華語華文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需求。
將討論是否設期限
董總主席葉新田較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強調,董總將在稍後召開檢討會議,針對是否為政府的回應設下期限。
他也不排除政府若在短期內沒針對抗議大會作出反應,董總將繼續採取行動。
今天最令人意外的是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突然現身,但是,卻也引發現場群情洶湧的喝倒采聲不斷。



家都有几分怀疑是不是他找人来演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