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May 16, 2012

小学KSSR。 主要的目标都是要以孩子为中心,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等。没有考试、没有以分数来‘分配‘孩子。



2010 开始幼儿园实行KSPK , 小学KSSR。 主要的目标都是要以孩子为中心,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等。没有考试、没有以分数来‘分配‘孩子。其实上了这些课程的老师都懂那是教育部很棒的计划。但是,真正‘懂得’和‘善用’的老师不多。教育部规定每个星期至少两节的体育,但是华小往往因为‘某种原因’而取消体育课。其实体育课能孩子发展更健全与健康。还有一个也是常常被老师忽略的,让就是《美术》,美术课的好处多到数不清,但是我就不明白为何那些老师常常‘忽略’它呢??有些老师就一直复印好图画让学生一直填鸭式地彩,创意何在呢? 据我所知KSSR的小学美术主要分成4个领域(Bidang):1. 构图(menggambar) 2. 创作图案(membuat corak dan rekaan)3. 制作结构(membentuk dan membuat binaan)4.认识传统手艺(mengenal kraf tradisional)每个领域里都有不同的技能和活动,但今年一年级KSSR里学要学习的:
1. 构图(menggambar)里有:绘画(lukisan)、水彩画(catan)、印刷(capan)、拼贴画(kolaj)
2.创作图案(membuat corak dan rekaan)里有:印刷(capan)、喷溅与泼洒(renjikan dan percikan)、绘画(lukisan)、滴水(titisan)
3. 制作结构(membentuk dan membuat binaan)里有:模型(model)、折纸(origami
4.认识传统手艺(mengenal kraf tradisional)里有:风筝(wau)、编制(anyaman)

据我所知,现在美术不再是用A,B,C来评学生作品了,今年一年级KSSR开始要介绍美术的语言(Bahasa Seni),还有各方面的评估。

总结是,若我又把这些“问题”抛向我的小学老师/校长的话,恐怕我和牛爸无法进入家协了。其实我不是在‘投诉’,只是想老师们知道,其实我们新一代父母是很支持新的KSSR的,更加支持没有考试/无分班制等(注重个人评估发展) 。当然,华小老师短缺、工作繁重等因素造成华小老师无法实行这一项伟大的爱教育..哎...我都明白的。所以,学校老师教不到的,在家的父母要抽空继续完成它哦!实行全儿童教育!为了我们国家未来的伟大主人翁,加油咯!(以上存属个人意见)



By : Ms 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