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July 15, 2019

为什么17.8.2019 毕业典礼🎓是我人生第二重要的一天。。。

为什么17.8.2019 毕业典礼是我人生第二重要的一天。。。
===
18 岁那些年,我 SPM 毕业,我获取 5 Credit,打算继续升学,
那时父母能力有限,所以我没有的选择,得出去外面工作。
工作了半年,我有能力供自已读书,
所以我选择自己去 吉隆坡读书,
1年后,我毕业,获得 除了一科拿到 Credit 其它的科目 全 A+ , 虽然只是 Diploma,但是我考的是英国伦敦的成绩,考试也是在吉隆坡的 British council,
记得考试当天,考官是 英国人,考试当天,大部分的考官都会走过来看我,然后一直和另外一个考官点点头,当时的我非常享受考试过程,因为每一题我答的非常有自信。

成绩公布,我获得 Pass with Distinction 就是 A+ 成绩 (辉煌成绩)。

我很高兴的拿了成绩告诉我妈妈,我拿到 A+
我可以读大学了
妈妈的一句话,让我终身难忘
“ 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做什么。”
妈妈老板劝说我妈妈,
他说:
“ 你女儿唯一可以读大学的孩子,怎么你不给她机会读大学呢?读的,就让她读,我也是有女儿我也是给我女儿读大学,现在什么年代了,还有 什么女儿 不可以读那么多书的想法。”

结果。。。。妈妈打算给我读大学
我高兴的到处找大学,
最后打算在 Nilai University 读 Australia Degree ,那些年没有什么大学,这里是最靠近我家的 大学了。

我把我的选择告诉妈妈,
妈妈又给了我 非常伤心欲绝的一句话

“ 女孩子不要读那么多书,最后还是嫁出去。”

如今 42 岁的我,仍然非常清晰妈妈当天告诉我的画面,我永远不会忘记。。。

给了我希望,又给我失望

我是唯一一个孩子可以读上大学的孩子
妈妈却放弃了,
爸爸也明白我的心情,但是爸爸也有心无力,
他拿了 RM500 给我,叫我继续读大学
但是。。。这个 RM500也给不了我的学费。

最后,放弃了 读大学的欲望

结婚后,仍然没有放弃读大学的欲望,
报读了 Executive Diploma in Real estate,
虽然也是 Diploma ,但是它的程度是大学程度,特别给 工作人士报读的课程,
虽然如此。。。。总算曾经在大学毕业吧

15 科
9个 A
3个 B
3个 C

到了这个年龄,还可以拿到这个成绩,总算不错了。

二姐很自豪,因为有一个那么棒的妹妹,
因为她的朋友考了很多次,不及格,所以放弃了
我妹妹的同事,讲读,读了,也无声无息了,

我还可以拿到9个 A ,实在不容易的事。。。。

终于毕业了,大学在17.8.2019举办毕业典礼
虽然是 Executive Diploma ,
但是。。。。。也总算 实现当年 大学毕业的 “愿望” 了。。。。

所以。。。。。
我时常告诉孩子。。。。
妈咪就算辛苦,
妈咪也希望你们可以考上大学

因为。。。。
不是每个人都有 机会 上大学的。。。

那天我 book 了 附近大学的酒店

7.30am 开始,

所以选择租 hotel 



1 hotel Taman Connau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