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June 18, 2020

一开始我以为“朋友”介绍一个朋友(顾客)给我,因为他的老板要找地,所以我找了他要的地。

一开始我以为“朋友”介绍一个朋友(顾客)给我,因为他的老板要找地,所以我找了他要的地。

最后他的 “ 老板” 有兴趣其中一个地,他 Call 我,我叫他 whatsApp ,因为我驾车,再加上我有 Viewing,他不要,他一直 call
结果最后,朋友 whatsApp 我,他说我做事不会变动,偶尔不可以 whatsApp ,因为很急。

我告诉我朋友,我没有接电话的原因。

最后,我 call 回他,原来。。。。

他 告诉我,他要 Mark up , 我问他要 Mark up 多少,他不喜欢的回答我,你不需要理我 Mark up 多少钱,我惊讶。。。。你 Mark up 多少,不让我知道,我的 Owner 去 签合同,不一样的价钱,你认为他会签吗?

他又不开心,他说不要用这样的方式跟他讲话。。。我。。。莫名其妙。。。
我不喜欢接电话的原因就是这样,驾车用Handfree听不到,大声一点,对方以为你讲话语气重

最后,他告诉我。。。他要 mark up  RM100k 

他说他的老板有兴趣,

哇!没有看地,就说老板要买了。

原来朋友介绍了一个 broker 给我,
Broker 在我的电话里,多的我也数不清了,
如果朋友介绍一个顾客给我,我很高兴,但是如果是 broker 我就免了,
Broker 不是赚 % , 是一个 数目,是 狮子口的数目。

不论如何,我一定要告诉 Owner mark up 的事,因为他需要签 合同,
owner 其实之前已经告诉了我,他已经 buyer 了,现在等 Buyer 给 deposit 
我也是这样告诉 broker ,但是。。。。他如何告诉我朋友我就不知道。

我本来也想告诉朋友整个故事,想想。。。一个相信你的人,不需要解释的,毕竟他的 broker 朋友认识他那么久,我认识他只有一年,我怎样说也只是没有用。

经过两次的经验,我告诉自已。。。。
朋友不可以有生意上或者工作上的接触,因为有可能。。。连朋友都没有的做。

我告诉自已。。。如果朋友再告诉我,他要找 Property ,或者什么的。。。。我会告诉他。。。
你去找你那个很强的 Agent 吧。。。

我和你走的路都不一样,我们就各自走各自的路,反而在一个地方相遇仍然是个朋友。

#朋友告诉我什么都不要
#如果成的话请他喝茶就可以了
#但是抱歉
#你的朋友broker 狮子张大口
#我没有办法
#owner自已 有 buyer ,当然希望自已的成交
#但是owner 说,他答应了 buyer 给他一个星期考虑
#所以,没有成交也是一个命
#我们地产的,是你的就是你的,没有的强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