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老师:“教育孩子最主要还是靠父母亲,如果说您无法“教育”两个至三个孩子,请问您如何怪罪一个需要“教育”数个拥有四十多个孩子的班级呢?(亲爱的家长,老师心中的话,您听到吗?身为家长的我们是否应该反省还是老师应该尽责?老师有老师的责任,父母也有父母的责任,请别把教育主要靠父母,试问现在的学生几点放学?)

X老师的心声

X老师说:
教育孩子最主要还是靠父母亲,如果说您无法“教育”两个至三个孩子,请问您如何怪罪一个需要“教育”数个拥有四十多个孩子的班级呢?"


家长的也有话说:
"身为家长的我们是否应该反省还是老师应该尽责?
老师有老师的责任,
父母也有父母的责任,
请  X 老师  别把教育变成教育最主要靠父母,
试问老师,现在的学生几点放学?
请你想一想……
     **************************************************************************
X老师的心声




家长也有话说:



在家自已教?

如果每个父母有“老师的知识",

就不需要老师了,


就不需要学校了

老师,您说……对吗?


学校除了求知识,也需要学习独立,

我所谓的你,不是你,

是一些只会埋怨学生的老师,



老师,

家长也知道,也有好的老师,

但是……

老师,您又知道也有没有爱心的老师吗?

也有学生无缘无故的被老师 “打耳光”

也有老师有暴力倾向

对!

也许老师会说:

" 向校长投诉吧!”

有啊!

有投诉啊!

投诉后,老师又知道有什么后果吗?


老师针对“那位学生”




老师接受了老师的职业
就应该有教育的道德观


还没当老师,应该明白老师
需要有耐心


要想很多方法让学生喜欢你,


让他们喜欢上你的课,


让他们喜欢
做你的功课,



不是这样在FACEBOOK乱说话。
老师讲话不是应该要小心的吗?

我再次强调,我不是对  “好老师”   说这些话,



在家我也有尽身为父母的责任,


也有教孩子
读书,

身为家长的我们,

我们也明白,老师在学校事务多,

教育40多位学生不容易,

但是……

老师,您又明白家长不是要求您们做到 100%,


家长只期望老师能够尽力做好自已的本分,

不要时常吐出这句话:


“ 真想让你去学校当当老师。到时再说。”

“ 你们父母自已教啦!”



虽然这句话不是老师亲口对我说,

但是……

我对时常露出“这句话”的老师  感到难过……


老师,
 老师 说:
"我的孩子的功课我交给
学校处理,我的孩子的
行为我自己来教。学校
是一个小社会,
孩子必
须学习应对生活、应付

排挤、应付种种的不平

与压力。我不要他们当草莓,飘风不终朝,骤

雨不终日,挨得过去就

可以迎接美丽的朝阳。

学校是一个小社会,家只是一个小家庭
差异是非常大的。
我也有朋友是搞 HomeSchool的,

我也考虑 HomeSchool的另一个学习地方,
但是……
我还是认为学校与家是有很大的不同,

老师,
将心比心,
您也是老师,您也是父母,
您会把自已的孩子放在家自已教吗?
曾经有位老师告诉我:
“其实自已是老师,自已的孩子更难教,
教别人的孩子,孩子还会听,
自已的孩子更不会听。

老师,这就是 学校 和 在家学习的分别

请别时常对父母说出这些话

“ 你们父母自已教啦!”



我明白做老师需要耐心,


我希望老师不要时常这样对父母说:

“ 
真想让你去学校当当老师。到时再说。”
很多人认为,自已的孩子需要老
师教的,为什么呢?

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孩子相信老
师,孩子那么相信老师,

但是偏偏一些老师认为孩子坏


我也相信也有一些顽皮的学生,

但是……


难道老师的一班 40多位学生,

真的没有一个让您觉得可爱的吗?

就如:老师的一个称赞,

孩子可以每天想着老师的称赞。

父母的称赞,

也许只是记得一刹那

你明白老师与父母的差别吗?
X老师的心声


 X 老师, 说:
"我的孩子的功课我交给
学校处理,我的孩子的
行为我自己来教。学校
是一个小社会,
孩子必
须学习应对生活、应付

排挤、应付种种的不平

与压力。我不要他们当草莓,飘风不终朝,骤

雨不终日,挨得过去就

可以迎接美丽的朝阳。

  •   X师的孩子也把孩子的功课
    交给学校处理,

     为什么 你又  父母说:
    教育孩子最主要还是靠父母亲,
    如果说您无法教育两个至三个孩子,
    请问您如何怪罪一个需要教育数个拥有四十多个孩子的班级呢?"

X 老师,你自已不是很混乱吗?
    X老师自已也是老师,
    都认为功课交给学校处理,
    老师自已是老师,也明白

    学校是一个小社会,孩子必须学习应对“生活”、


    应付排挤

    、应付种种的不平与压力。

    我不要他们当草莓,飘风不终朝,

    骤雨不终日,挨得过去就可以迎接美丽的朝阳。”

    X老师自已也是老师,也是认为父母的心


    为什么 X 老师可以把责任推掉,



    老师有老师的责任,


    父母有父母的责任,


    我很失望,

    我希望孩子没有遇见像 X 老师的 老师



    祈祷,再祈祷


X 老师有时间在 FACEBOOK里讨论学生的问题,

埋怨学生,

埋怨父母,



为什么没有时间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呢?



X 老师还说:



"老师我们可以对付,学生怎么样?
谁来对付这样的学生
呢?"

(老师对付老师 ?)


"当老师的都不是人……”

(谁说你不是人?为什么?)


还有老师留言:

真想让你去学校当当老师。到时再说。"


(如果父母全都当了老师,老师你在学校做什么?)



老师……请问这些话,

是您时常对家长说的吗?



老师,


如果您 "不是",

那么我向您躬敬,

您真的是孩子的福气







我不喜欢没有责任感的老师,

就职老师,



应该有心里准备做老师的压力,如果教育主要靠父母,

那么老师……

什么叫教育?

什么叫学校?



老师的任务又是什么?

我再次强调……

    老师有老师的责任,


    父母有父母的责任,

老师……我也明白,老师很大压力,

就如我们打工一族(不是职业老师),

我们也有各方面的压
力,

我们必须克服接
受我们的压力


身为老师要有老师的责任,父母也要有自已的责任


***************************


X老师,就职老师是你的兴趣吗?





再次看回X 老师的留言,


“教育孩子最主要还是靠父母亲,
如果说您无法“教育”两个至
个孩子

请问您如何怪罪
一个需要“教育”数个拥有四十多个
孩子的班级呢?



通常我称呼  
老师 “你” 会用这个 "您“


不晓得为什么却称呼你,我却不能这样称呼“您”。 


***********************************
老师,以上是老师张贴在面子书的心声,

请别说我侵犯老师的私人权利,

老师既然可有  自已“发泄”的地方,

也让很多家长看见,



同样的……


家长也希望有自已发泄的地方

老师……


请别告诉我,她讲的事实,


我也想告诉您,我讲的也是事实


请您别 帮老师 帮到没有方向


请您也站在家长的立场,


就如我也站在您们老师的立场


请别重复提醒我;

“您不明白老师的任务有多么的多”

我是一位时常与老师交谈的家长,

您们的任务我也了解一些,

老师也时常称赞我

老师也许会认为他们在敷衍我,

但是老师……

真诚的眼神是看得出的,

我也相信,也有 好老师  的


老师与家长的关系非常重要的,

沟通能解开误解

让家长更了解您



*******************************************


看完了,我才发现一个留言,
 我不晓得她是否是老师,
 但是……
 我认为……
 这才是我要找的老师,
 我非常赞成她的话:
 我不赞成老师体罚学生,
 然而若老师合理体罚学生我会接受。
 例如,学生不交功课,因为老师的责骂或鞭打,
 让学生改过、准时交功课,这样的体罚我是接受的,
 因为它的有效性。然而,若老师打了一段日子,
 孩子依然没办法准时交功课,
 可是老师却依然用鞭打或责骂的方式来对待他,
 我就大有意见了。
 另外,真的有需要跑极端吗?
 不赞成体罚家长的孩子,就完全一根汗毛都不动;
 而赞成体罚家长的孩子,
甚至不考虑他的感受而直接告之:
 你爸妈也赞成我打你的
然后什么问题都用体罚解决。

老师们,如果你认为你的体罚是合理的,
那就做吧,不用考虑这么多的,
因为真正合理的体罚,即使造成的伤害是短暂的、
是给孩子当头棒喝的。
反过来家长们,
也许有时确实是老师情绪失控而造成了伤害,
扪心自问,你在面对孩子的时候没有试过情绪失控而打他吗?所以既然伤害已经造成,何不把精力放在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
甚至借此机会让孩子坚强,
咄咄逼人死都要老师承认错误、无地自容的,
对事情有帮助吗?
老师与家长,
把心放宽一点吧^_^”
*******************
以上是老师的心声
也是
家长的心声

老师与家长,
原本有着相同的目的:就是
要孩子快乐学习,
学有所成,
然而过程中为何会变成互相针对呢?
~~~老师,家长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