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October 1, 2012

我希望得到您们的力量,让更多人反应这个问题,让教育局看到问题的存在。




面子书粉丝页版主:

   您好。我是一位全职妈妈。为了孩子的课业,我离职,成为全职妈妈。
孩子在学校上课,我就在家啃 孩子学校的课本。这条路,也不容易走啊!
为了了解现代孩子学校的课程,我每个星期都会逛两间的书籍。孩子读书,我也读书。所以对于孩子的课业,我都很留意也很关注。
今年孩子面对 UPSRUPSR后的一个星期,老师派了科学考试卷A组给孩子。
当我打开考试卷,我看见两道“很有 问题”  习题,
我在想:

 这是什么问题?这两道问题,简直是 一道 “有 问题” 的问题啊!”


我也在想:

 虽然我的孩子已经考完了UPSR 但是……
我不能那么自私啊!!

我不能看到 “问题的 存在” 
当作 “看 不见”啊!

这个地球,不只我一个人,
我还有亲戚,朋友,
不认识的小朋友
,还有……
还有……
很多人啊!


版主也留意到,现在的华小问题,十个手指也不够数。
华小的学生人数势将增加一倍,课室及老师也将不足,
政府的建校政策导致国小供过于求,华小却供不应求,
校舍及师资短缺的问题困扰华教已久……

科学翻译不当,答案模棱两可.UPSR试卷再引争
光华日报独家报导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88406334606224&set=a.144520172328175.29951.144505178996341&type=1&theater

光华日报 (独家:科学翻译不当,答案模棱两可.UPSR试卷再引争论)刊登9/28/2012 星期五http://lady-man-world.blogspot.com/2012/09/upsr-9282012.html



UPSR科学 2012 华语翻译不标准,叫孩子怎样回答啊?!http://lady-man-world.blogspot.com/2012/09/upsr-2012.html



我希望版主,为了孩子的将来,为了教育局对华小的问题,我希望版主能用您珍贵的时间,帮我们 copy and paste 去您的粉丝页,让您的粉丝回答一下这两道问题,试问粉丝们是否留意到问题的存在。我希望得到网络的力量,让教育局关注 华小的问题。

为了这两道UPSR 2012 科学问题,

晚上我很想睡,想关眼睛,但是……

眼睛不知不觉的又睁开

睡觉时间也拿着手机上网,

也要上Facebook,

希望……

尽量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各位……

也许你们认为这不关你们的事,但是……

问题也许……会继续发生


以后你的孩子也许……

将会面对同样的问题,

也许有人认为,我这样做没有用,但是……

至少……

我曾经努力
也曾经尽量去面对这个问题,这样我才……对得起自已啊!

Ntv7主播:陈丽亭 对这道科学问题UPSR也 觉得真"难"考,

让人头大也!

Ntv7主播也觉得难,

12岁的小学生不是在爪头呢?


有位
 老师留意给我:
我当然看见问题的出现啊。这问题字句的应用是不恰当,而且这问题和科学技能好像没什么关联。思考题得非常不寻常。可以把这问题呈上有关部门,那希望出题者可以关注这类似 的矛盾问题,明年就可以出更有水准的问题,而不是难倒学生的问题



版主,请想想,老师也知道问题的存在,
版主,我希望得到您们的力量,让更多人反应这个问题,让教育局看到问题的存在。
感恩版主,因为孩子有您……
只需要版主的 COPY AND PASTE  , 然后 SHARE OUT 出去。谢谢。
========================================

网民们,你们觉得以下两个UPSR问题哪个答案才是对的




问题1:
艾娜在进行一项户外活动。她的铅笔削几次后变短了。为了能继续使用这支铅笔,艾娜可采取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A:铅笔绑在吸管上,
B
:铅笔绑在树枝上,
C
:铅笔绑在蜡烛上,
D
:铅笔粘在汤匙上。



再看问题2:
下雨时,斜坡常常发生土壤被侵蚀的情况。防止这种情况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I:停止砍伐树木,II:控制发展活动,III 在斜坡上建筑混凝土墙,IV:在斜坡上种草。


A. I II
B. I
III
C. II
IV
D. III
IV

一名全职妈妈周二(25日)在部落格和面子书上张贴两道科学试卷的问题,申诉题目翻译不当、考题本身"很有问题",引来众多面子书网友广泛讨论

为了 “公平起见”,我希望老师,家长尝试在短短的2分钟左右回答这个UPSR科学习题,因为考生也是只能在“短短2分钟左右”回答一个问题,不然考生就不够时间回答其它的问题了。
希望老师,家长对自已诚实,只能在短时间回答一个问题,也请老师,家长不要预先看真实的答案,先尝试回答,我们不要把答案影响我们的答案,我们要问回自已,我们自已真正的答案是什么,那才是我们在学习如何思考。(不要看课本,也不要与老师讨论)。

另外,一些资料让版主参考

根据UPSR 2012 科学习题26 
句子的意思,stick直接翻译成“树枝”是不正确的
正确的英文  stick   枝条  柴枝
不是 树枝 
查阅英文字典/电脑辞典




我们把 翻译 放一边,让我们看“B”华语版的答案

B:铅笔绑在树枝上

这个“在”的意思是 “位置”

把铅笔绑在
 树枝 上

铅笔绑在树枝上面,

这支铅笔怎样继续用呢?


为了这个句子,我也请教了华文老师

老师说
“其实,这个句子真的
误导了学生。”


叫考生怎样回答呢?考生也没有“多余的时间”
再次看英文的诠释,然后找出答案啊!
考试把握时间是很关键啊


另一道科学问题:UPSR科学 2012 5
*******************************************************************

这道问题没有问题吗?

在国外这
4个答案都貌似合理,
这其实在反映着我国教育的封闭思想啊!
 这根本就不鼓励小孩子的创意和成熟思维,
只执意要孩子跟从
课本的知识
我不能接受的试题,包括有误导性,

模棱两可,无厘头的试题,
叫学生怎么回答啊!

小学生的程度怎能去分析呢

试问身为大人的我们
要回答这类需要用逻辑思考的问题,
用了多久的时间?
请问大家把这问题读了多少回,
是否也能确定的写出答案?
把一个有质疑的问题向十二岁的孩子发
问,对小学生有什么好处呢

难怪现代的孩子面对读书的压力,并不比大人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