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unday, June 16, 2013

小女儿只有7岁就能够做这些,对我来说,这才是 真正的靠自己

女儿,今天,我让你难过了

回 家公 家前,我吩咐小女儿:
"回到爷爷家,不需要特地告诉别人你拿第一名,这样的话会让人觉得你很高傲,再加上第一名也不代表什么,学习态度才是最重要。"

回到 家公家,与小女儿同年的表妹兴奋的告诉小女儿,她拿多少个 100%,拿下第一名。

我听到,我静静,虽然她没有向着我讲。小女儿也忍不住的告诉她:"我也是拿第一名。"

小女儿怕表妹不相信,再向前问我,
:"妈咪,我是不是也是拿第一名。"

我听了,我静静,我没有回答她

回到家,儿子告诉我:
"那个表妹的姐姐讲,她靠自己的,她妈妈没有理她的,她自己考到 第一名的嘞!"

这次,我不再静静了,因为我再静静的话,我就不是 小女儿 妈妈 了

什么叫做靠自己?

我问儿子:
"妹妹不会 字的时候,她怎样?"

儿子说:"查字典"

妹妹不会做练习的时候,妹妹怎样?

儿子:"问妈咪。"

我问儿子:"妹妹问妈咪的时候,妈咪又怎样?

儿子答:"妈咪教妹妹怎样找答案。拿了几本图画字典,几本课本自己找。"

我有给妹妹答案吗?

儿子:"没有。"

我再问:"妹妹 不是靠自己努力 独立学习获得 第一名吗?"

我走进房间,看着小女儿自己在房间里 烫校服,我心里觉得很愧疚,因为今天表妹拿到第一名,获得别人赞赏,身为妈妈的我,只有静静的,没有出声。

我摸着小女儿的头,对她说:
"你在妈咪心目中,你是最棒的!"

原本静静烫校服的小女儿却展开了 她美丽的笑容。

***

小女儿在五岁时,自己学习查字典,她曾经告诉我,如果我告诉她答案,就证明那是妈咪做,不是她自己做。

从此以后,很多事情,我都放心让她自己去做,even 自己煮饭,煮面。

小女儿只有7岁就能够做这些,对我来说,这才是

真正的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