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女儿的 铅笔。 给她三支,不见 三 支,五支, 不见 五 支



我女儿的铅笔,颜色,塑胶擦时常被同学拿。(年头到年终)
我要她独立面对问题,所以教她如何保护自已的东西,教她如何面对 “ 当同学拿你的东西时,你应该如何面对它。
直到刚才。。。。。
我进到课室,我看到我女儿的一盒完整的颜色笔,全都被 ”拿光“ 了。


那时我就问了女儿:” 你的颜色去哪里?“


女儿说 :” 我 “ 朋友 ” 拿 了


在哪里?


(就坐在隔壁的 马来同学)


我就问我女儿,为什么你的 “ 朋友” 时常“ 拿” 你的东西 ?
这叫做“朋友” 吗 ?

那时我又联想到我女儿的 铅笔。 给她三支,
不见  支,五支, 不见 五 支 ,(时常不见)


我就问了,那马来同学,你有拿女儿的 铅笔吗?
我拿我女儿的铅笔给她看


马来同学讲 :“ 没有”。

结果竟然让我看见我女儿的铅笔在马来同学的铅笔盒 (透明的铅笔盒)
我就告诉她,我想看看她的铅笔。。。。


果然。。。。。。
我女儿的铅笔,十多支在她的铅笔盒里。

=========================================



有时我会想。。。。


在这个社会,


你 温和,就会被欺负,


你 凶,别人就怕你,


你认为。。。。。


在孩子。。。。。


我该如何教导他们





“温和”


还是


“ 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