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一個人沒有了自信,能力、EQ都會大幅下降,即使你有很高的IQ,擁有許多的知識,你也不見得會運用,大大的降低了自己的競爭力,同時因為自我封閉的態度,不肯接受外界的建議與批評,不肯探索課本或者專業之外的其他知識,也大大降低了自己的學習力,阻礙了自己的成長



其實,沒有自信會讓人有一種自卑的表現,而有些人因為過度的自卑,因而變成自閉,生活圈越來越狹隘,也有些人因為過度的自卑,而轉變成自傲,關起門來孤芳自賞,也忍受不了別人的不同意見,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因為這種現象造成了一種對立、對抗的情緒,一但察覺到有人準備發動攻擊,立刻提升自我的本位主義,啟動自我保護、甚至自我隔絕,因而整個社會也就越來越混亂…

所以,可以這麼說,一個人沒有了自信,能力、EQ都會大幅下降,即使你有很高的IQ,擁有許多的知識,你也不見得會運用,大大的降低了自己的競爭力,同時因為自我封閉的態度,不肯接受外界的建議與批評,不肯探索課本或者專業之外的其他知識,也大大降低了自己的學習力,阻礙了自己的成長,更甚的是,除了考試或者自己專業領域之外,完全需要別人呵護、照顧,不會自己解決生活中所面對一些簡單問題,成了無法獨立生活的書呆子…

在這篇《商業周刊》的報導中,我們反觀一些外國的學生,最有趣的是美國的學生,剛好是完全相反狀況,他們或許學科能力差,但卻勇於探索各個未知的領域,擁有充足的學習動機與熱誠,當然他們有過於自負的傾向,然而知識本來就應該活用,縱使這些知識沒有存在他們的大腦中,卻知道遇到問題時,剛到哪裡搬救兵,這很關鍵…

「若是對自己有信心,即使遇上不會的問題,也相信自己能透過詢問或找資料來解決,認為自己能突破困境,這是一種持續學習能力,這樣的人就能夠不斷邁向成功。」,因為我們生活週遭的朋友們普遍的存在著缺乏自信以及強烈不安全感的狀況,或許我們應該更以更正面、積極與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可能遭遇的問題,而不是選擇逃避或者消極的態度,可以選擇更開闊的心胸來應對,這樣會讓人更增添許多的自信…

你也可以透過穿著服裝的打扮以及一些外觀上的改變,提升自己的信心,亦或者參考一些勵志心理專家所提供的方法…

簡單的說,一切都在轉念之間,態度一變,思維模式一變,人的自信與魅力很自然就展現出來,有了自信,就如同提升了自己的學習力與競爭力,懂得如何因應大小問題,而問題一個個迎刃而解,很自然人就更加有自信,同時也更上一層樓,人生就走向了一個正向的循環…

轉錄自 http://stupid77.com/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