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October 28, 2013

小孩 也会 影响 大人 之间的关系

曾经有一次,小女儿 和她的表妹 在 客厅里玩 ipad的  game, 我看着 表妹 与女儿 爱不释手,完全透露在 ipad 的世界面,我看着她们,想起 ipad 对小孩的伤害,我心里很难过,。。。我对孩子的表妹说:

“ 你在家也是这样的吗?

孩子表妹很专心的玩着 游戏,回答:

“是啊!”

然后我想告诉她 ipad 对小孩的伤害,所以我又问她:

“ 你妈妈 有叫你 不要玩 那么 多 吗?”

孩子的表妹 很 了不起 的 对我说:

“ 我妈妈 不 敢 管 我 的 ! 我 都 不怕 妈妈 !”

天啊!我无法 接受 一个 年幼 的小孩 可以 这样的 说话,她妈妈 听了后会有什么感受啊!

我告诉她:

“你哪里可以这样说话,你妈妈听了会有什么感受?”

怎知道。。。孩子的表妹 更 了不起 的 回答我

“ 管她 !”

救命啊!我不可以接受 一个小孩这样 无礼啊!

我看着 小女儿 坐着表妹旁边透露玩游戏的样子,我便吩咐女儿过来我这里,

小女儿 也 像 她表妹 了不起的 说

“ 大人 不要 管 小孩子 的 事 啦!”

我的天啊! 他人的孩子 我无法 去 教育 她,因为每个人的教育不同,如果我去教她人的孩子,也许别人不接受,但是。。。。我孩子 无礼 的 这样对我说,我是 不可以 接受,所以我很生气的对 小女儿说:

“ 你哪里可以那么的没有礼貌!什么叫做 “ 大人 不要管 小孩的事 ? ”
当时的我,带了 小女儿 到房间 , 再次的 教她

教完后,我看着孩子的表妹 已经不在 房间了,但是却在 外面 与 她妈妈 交谈了。

我想 与孩子表妹的 妈妈 解释 整个故事的 真相 ,

我问她,

“ 你女儿 是不是 会这样对你说, “ 小孩的事,大人不要管” ,她很快的说

“ 我女儿 从来 没有这样对我说。”

然后 就 走了

我猜想,也许 她 女儿 在外面 已经 讲了很多话,孩子 也许在妈妈面前怕 挨骂,也许讲了 对自己很多 “好” 的话吧!
身为 妈妈的,怎能 不站孩子那边,怎能  不相信 自己的孩子呢?

算了吧!讲多错多,所以我也没再提出了。

直到今天,这件事 已经 相差 四个月 ,我对这件事,已经放一边了,

昨天在 Facebook , 无意中,让我看到 她们 姐妹的 comments, 我心里 很 难受,原来这个 status 已经在 4 个月 前 post 了出来,只是我没有看到。

看了她们的 post , 我心里 很 难过,

在外表,身为大人,生气的举动 的确 让人 觉得 很 不应该, 直接 判决 罪名

但是。。。。很多 大 人 也 不知道,孩子 为了 怕 挨骂 , 也会 尝试 为 自己 讲 好话

当时的我,想讲出 事实故事的 真相,
但是。。。。她没有听,她走开了

这样 的 走开,她 无法 知道

“ 她的 女儿 , 妈妈 都 不 敢 管 我 ,

她的 女儿 , 我 都 不 怕 妈妈 ( 在 “不怕”  这个 字词 含有 不尊敬 的 举动 )

她 无法 知道, 我为了 这个 妈妈 受到 她孩子 无礼的 态度,维护她, 心疼她

她也 无法 知道, 我大声的说
“ 你怎么可以那么的没有礼貌” 
这句话 不是 对 她 女儿说, 那是 对 我 女儿 说, 因为。。。她的女儿从一开始到 事情的发生,她都 不曾 抬头 对我说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