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PT3 选择科目


PT3 后,选择科目

1)選理科或文科看志向。如果還沒有明確的方向,成績又不錯的話可以選理科,因為將來升學理科生可以轉念文科,文科生則不可以轉念理科。反之,若已經確定未來要往商界或文藝領域發展就直接念文商科吧,畢竟理科不是那麼容易念。   

2)一般上理科制度比較完善的學校會提供兩種配套,a) physics, chemistry, biology, add maths     b) physics, chemistry. add maths, LK, TK. 將來想往醫藥界,生化研究之類的就選a).  要念理工科系,如工程、繪測等就選b。            

3) 高數和化學是理科生必修,生物和物理可以二選一,或兩者一起拿更好。假如像你孩子學校所說三科只任選一科,那麼未來想要繼續升學念理科,大概會因條件不足而被拒絕。  

4)最後,一切還是以學生的興趣和能力為依歸。通常我會以科目的特性來引導學生,如理科生要選配套a  或  b 時,我會你喜歡去了解動植物的生理運作嗎?喜歡知道不同生物的器官有什麼不同嗎?(問越多越準確)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念生物;如果學生說喜歡科學,但不喜歡太多要背的,他喜歡計算force, volt, energy、喜歡機械的單元、生活技能喜歡畫工藝圖,那就拿配套b.至於這全都不喜歡的,喜歡寫作、文藝類,想念會計、或往媒體界發展,那就念文商科。   

5)由於不知道你孩子學校選科的情形,以上純屬讓你做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