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绘本~~点




·         1.  ~点~
·         2. 畫圖課結束了,葳葳卻還是無法離開。   她的圖畫紙是空白的。
·         3. 葳葳的老師,低頭瞧著那張白紙。 她說: 「啊,暴風雪裡有一隻北極熊!」  「真-好-笑!」葳葳說,「我就是不會畫圖呀!」  
·         4. 老師笑著說:    「你就畫個幾筆,看他最後會變成什麼。」
·         5. 葳葳抓起一枝筆,用力在 紙上點了一下。「喏!」
·         6. 老師拿起紙來,仔細的研究。 「嗯… ..
·         7. 她把紙推到葳葳面前,輕聲說:「請簽名。」
·         8. 葳葳想了想 :「好吧, 雖然我不會 畫圖,但是 我會簽名。
·         9. 一星期後, 葳葳走進美術 教室,看見 老師座位上方 掛著一個東西 ,她大吃一驚 那是她畫的小 點點!還配上 了漩渦形狀的 金色畫框!
·         10. 「嗯!我可以畫得更好!」
·         11. 她打開從來沒用 過的水彩盒,開 始工作。
·         12. 葳葳畫個不停。 黃色的點點。 綠色的點點。 紅色的點點。 藍色的點點。
·         13. 她還發現, 把紅色加藍 色,竟然可 以畫出紫色 的點點。 葳葳不停的 實驗,畫出 各種顏色的 小點點。
·         14. 「既然我畫 得出小點點 ,那我一定 也可以畫出 大點點。」 葳葳用更大 的畫筆,在 更大的畫紙 上揮灑色彩 ,畫出了許 多大點點。
·         15. 葳葳甚至 還用留白 的方式變 出一個大 點點。
·         16. 幾個星期後,學校的畫展上, 葳葳畫的那些點點非常轟動。
·         17.  
·         18. 葳葳發現一個 小男生抬頭盯 著她看。 他說:「你真 是一個偉大的 畫家!希望我 也會畫圖。」 葳葳說:「你 絕對沒問題!」 「我?不可能! 我連用尺畫直 線都不會!」
·         19. 葳葳笑了。她遞給小男生一張白紙。 「畫給我看看。」 小男生畫線的時候,不停的發抖。
·         20. 葳葳仔細瞧著那條歪歪扭扭的線,然 後說……
·         21. 「請簽名 !
·         心得分享: 畫圖課結束了 , 葳葳卻還是無法離開 , 她的圖畫紙是 空白的 , 葳葳說 : 「我就是不會畫圖呀 ! 」為了證明這 一點 , 她拿著筆 , 往紙上一戳… .. 留下了一個再普通不 過的「」但是 , 這卻是一個帶來無限可能的點。如 世界級有名的畫家秀拉,同樣是用小點點來彩畫出人 生天地宇宙的大美。所以鼓勵與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認為每一個孩子都具有創造力,即便是長大了的 孩子亦然。他說:我常常問教室裡的孩子們,有誰愛 畫圖?幼稚園和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幾乎全部舉手。 但是到了四、五年級,大部分的人都不舉手了,或是 全都指向班上的某一位小畫家。看到孩子們的創造力 逐年下降,最後全部消失,實在令人惋惜。孩子們太 早被一大堆規則束縛。其實,當我們拿起畫筆表達自 己時,大可勇敢的一頭衝向那未知豐富無比的個人創 作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