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最近澳洲莱纳斯公司在关丹设稀土厂的新闻再度火热起来,这个星期日,民众更发起绿色万人大集会,继续用行动表达不满,到底什么是稀土呢?


最近澳洲莱纳斯公司在关丹设稀土厂的新闻再度火热起来,这个星期日,民众更发起绿色万人大集会,继续用行动表达不满。
那也许有人还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是稀土呢?希望这张图表能够解答你心里的些许疑惑。




大约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日本三菱集团联合马来西亚企业马矿业成立亚洲稀土有限公司,在霹雳州红坭山新村一旁设立化学提炼厂.

为了捍卫家园,红坭山新村连同毗邻数个受影响社区,大约一万五千名村民多次举行和平集会,要求亚稀厂停止营运,并将其控上法庭。这场官司为时十年,是当年最轰动、费时最久的民事官司.

坭山村民成功在一九八五年取得禁令,阻止亚稀厂继续营运;而怡保高庭则在一九九二年下令关闭亚稀厂,但此项判决在一九九三年又被吉隆坡最高法院推翻。

一年之后,亚稀厂碍于民间压力自动关门大吉。如今亚稀厂虽已关闭,但却必须花费十三年的时间和无法估计的金钱拆厂和妥善处理辐射性废料的工作.
————————————————————————
这样的结果关丹人可要关注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