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谋杀人的UPSR考试!

UPSR甲组题目是需要学生从一篇短文中找出适当的词汇填入提供的句子中。这一部分总分是10分,答对一题可获2分。

老师们开始批改试卷:
大约一分钟时间,主讲人便问老师们会给着一份答卷多少分呢?有些老师说满分,也有老师打8分或9分,原因是扣错字。我也给他打了10分,我认为这一部分是考词汇运用。所以还看得明白学生写的是什么字,就让他过关。


接着,主讲人开始解释一题该得的分数:
第一题:功能的“功”字的部首写错了,应该是横竖提,非横竖横。所以得分是零分。
第二题:更新的“更”字中间那一画写不好,所以也是零分。
第三题:逐渐的“逐”字的部首应该是点横折折撇,非点横折撇,“渐”中间的车也错了,所以零分。
第四题:改善的“改”字应该右边结构应该是横折横竖提,但学生写成横折横竖折;善字上半段的三画是长短长,但学生写成长长长。所以这一题还是零分。
第五题:弥补的“弥”字的部首“弓”看得出该学生是一笔合成,所以零分。

最后,学生得分应该是零分!!!
听完主讲人的解释,当场一片骚乱。我也被吓呆了,这几年没教书,看来真的脱节了。

根据一贯作风,若考试局设定如此苛刻的批改方式,那学校的老师们也将苛刻要求学生,以便学生能习惯UPSR考试方式。因此开始有老师站起来表示抗议,也要求学校不要进行如此苛刻的批改方式。主讲人一脸无奈的说,这是上头指示。

在一旁看的我,心想那些“上头”有没有读儿童教育心理学?他们到底懂不懂教育呢?他们这不是等于在谋杀一个孩子吗?我国的教育制度真的生病了!


原文连接 : http://yushan2.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2.html?spref=f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