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倒数 第二 名

倒数 第二 名
****
在中学, 班级第一班是 精英班,接下来第二班,
第三,四,五。。。

儿子 在 12班里 是 第四班,
年终考试,由于班上的同学都很优秀,
所以儿子全班 倒数 第二名。
这也是我预测到的。

儿子 倒数 第二名 对他来说,需要一个很好的 交代,
所以昨天他对我说:

“ 妈咪,我只是 退一步 吧了,
上次的考试是 倒数 第三名!”

“ 妈咪,你说的好  ” 天生 我才 必有用 ” ,
我的确 不是 读书的 “ 才 ” 料,
我是 课外活动 的 “才” 料。

“ 妈咪,这次我 失手 了 一点,下次 我会 加油 的”

儿子 不停的讲,
仿佛  有备 而来,
我都没有机会 开口,
他都 说完了全部道理,我还 可以 说 什么 呢?

最后。。。我还是告诉他

“ 儿子。。。你可以加倍 努力吗?
如果你不努力,你就是

“ 全班 倒数 第一名 了 ”

*****
儿子虽然在课业上 倒数 第二名
但是。。。。
在课外活动 他 的确  获取 第二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