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花城形象改造大挑戰”~起初参赛的勇气是为了自已,但是……最后参赛的勇气是为了 六岁的小女儿。参赛的日子,有小女儿一路的陪伴,鼓励我, 让我更想进入这个决赛,因为…… “妈咪……不想……你努力“不呼吸”的情况之下为我拍下的照片 白白浪费,我不想让你失望……”起初参赛的勇气是为了自已,但是……最后参赛的勇气是为了 六岁的小女儿。参赛的日子,有小女儿一路的陪伴,鼓励我, 让我更想进入这个决赛,因为…… “妈咪……不想……你努力“不呼吸”的情况之下为我拍下的照片 白白浪费,我不想让你失望……”


很意外的,我自已也没想到我自已拥有那么大的勇

气参加这项“花城形象改造大挑戰”。

当我看到花城版刊登花城形象改造大挑戰时,我犹豫不决的

看了又看,再考虑是否要参加这次的比赛,岁月不保留,年

龄也会因此慢慢的“升级”了,到时如果有“心”要参加,也未

必符合自已的年龄了。

对!岁月不留人,是我第一个原因参与这个比赛的勇气。

看着标题“花城形象改造大挑戰”~~改造的意思是从“丑小

鸭变成天鹅”是吗?

呵呵!我最丑的一面需要展现出来,才看到我最美丽的一面

是吗?

拍照后,我只会重复看美丽的那张,没想到这次的比赛,我

然重复看最不美丽的那张,而且还重复看哪一张是最丑的

一张电邮给星洲日报的负责人。

所有的文件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勇气归勇气,最后的决

定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要承受未选之前和进入决赛的压

力。

看着六岁的女儿便说:

“妈咪去参加比赛好吗?”

(我有解释参加了什么比赛)

小女儿对我说了一句:


“妈咪,你去参加啦……你可以的,我相信你可以的……

妈咪,
加油!。”

我问小女儿:

“为什么你那么支持我参加呢?”

小女儿的回答,让我很感动

“妈咪,你忘了吗?我参加表演,比赛,你一直支持我,鼓

励我,我才“大胆”的表演,比赛。

现在妈咪要比赛了,我也一样要支持你,鼓励你.”

偷偷告诉你们,那一刻让我好感动,只是感动的眼泪忍了下

来。
大会安排了拍摄妆前妆后的形象。

啊哟!第一次参加不晓得

怎样参与,早知道就不需要拿那么丑的照片让星洲日报刊登

啦!(哈哈哈哈)




拍摄回家后,小女儿看到我那天的装扮,她教我怎样穿,怎

配,好像一名服装设计类似的模样,当天也提议了帮我拍

照。




请别小看这几张照片,小女儿是在不呼吸时按下一张照片,

您想象我已经拍超过100张,小女儿不呼吸的次数有多少


次?

小女儿告诉我,如果她呼吸,手机就会摇,照片拍出来后,

就“濛濛”了,照片就不美丽了。


我再一次又感动了。

在家拍摄当儿,我一直重复叫女儿呼吸,叫女儿休息。女儿

的回答始终只有一句:

“妈咪,不用紧,我不累。”
拍摄的当儿,反而她怕我累,

叫我休息又倒了水给我喝,这些举动……

还有什么理由不让我感动呢?


拍摄的当儿,女儿虽然一直告诉我她不累,但是……

我知道她已经很累了。

她已经很累了


起初参赛的勇气是为了自已,但是……最后参赛的勇气是为

了六岁的小女儿。参赛的日子,有小女儿一路的陪伴,鼓励


我,让我更想进入这个决赛,因为……

“妈咪……不想……你努力“不呼吸”的情况之下为我拍下的

照片白白浪费,我不想让你失望……”



***********************************
给小女儿的一封信

*******************


亲爱的女儿:


八年前,妈咪生了哥哥姐姐后,妈咪决定不再生了,因为妈咪

很怕面对生产和坐月子的日子。



爸爸却告诉我,两个太少了,以后哥哥姐姐会很孤单而且家也

没有热闹的气氛。


其实妈咪也明白,但是……生产的感觉真的很可怕。
生产的时

候,
妈咪看着产房的工具,心里好恐惧,闭着眼睛不

敢到处望。



最后我做了决定,生下第三个,就当作与爸爸“多育”念头

BONUS

但是……现在妈咪觉得:


“我错了……”


原来……


“你才是我们的 DOUBLE BONUS, 你让我们带来了不少娱乐
……”

拍摄那一天,妈咪很想带你去,但是……那天你有上课而妈咪

的拍摄时间是在
早上10点。


到了拍摄地点,虽然你不再妈咪身边,但是……我感觉你就在

妈咪身边


因为……


那天有一位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她坐在她妈妈的旁边,她的婆

婆问她,你妈妈美吗?


让我联想到,如果你也像她坐在我旁边,你一定会对妈咪说:


“妈咪,你很漂亮。”


因为你曾经对我说,妈咪是最美的。


当我选配衣服时,妈咪又想起你

“如果你在我身边该有多好啊!
你一定会教妈咪怎样穿,怎样


配,想到你好像一名服装设计类似的模样,心里也好笑。”




当我穿上难度的 高跟鞋”,又让我想起你

如果你在的话,你一定会跟着我旁边,牵着我的手,对我说:


“妈咪,你要小心啊!慢慢来……”


从进入化妆,拍摄室开始直到拍摄结束,你的样貌一一出现在

我的脑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