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uesday, April 5, 2022

小时侯邻居阿嫲是哑巴,每次。。。

小时侯邻居阿嫲是哑巴,每次。。。
==
小时候远离我们老家一公里邻居的阿嫲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但是她时常会有高低声音表达自己的意思。

阿嫲偶尔来到我们的家,我妈妈会吩咐我拿饭给她吃,每次我拿饭给她,她会一直想和我讲话,虽然我不明白她和我讲什么,但是我明白她想与我表达的意思:

“你吃饱了吗?
“来,我们一起吃。。”
“这样我先吃了。。”

虽然她没有真正说清楚的话,但是,我会回复她 :

“我吃了,你慢慢吃。”

阿嫲吃的时候,我会问她

“够吗?,
她点头,然后再说我不清楚的话,但是我明白她的意思 “我够了。”

我又会问阿嫲

“好吃吗?”

阿嫲又说,我猜 “ 好吃,很好吃”


时常看阿嫲吃饭,很有满足感,虽然我们当时贫穷,但是她仍然吃的饭是很有满足感,很有幸福感

富有不一定富,贫穷不一定贫穷,她们自足常乐,比任何人更 “富“

阿嫲从我们小的时候贫穷,到我们长大后,她与她女儿同住,过着中等的生活,但是阿嫲比很多人很富有,因为她。。。很健康,可以走,可以吃,时常对人嘻嘻哈哈,这些。。。。不是富有的人有的 “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