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April 24, 2014

家长 评估 分数

家长 评估 分数

*******
我时常问我自己,我是个 多少分的妈妈 ?
在孩子中,我又得 多少分 呢?

最后,我给了 自己 50%,
我给自己 50% 是因为我 要孩子的学业与 生活玩乐得到 平衡点。

昨天女儿 给了我这本 家长手册,里头有 家长评估自己的 问题 与 得分的 分数 ,

我坦诚,我一面 评估 自己,一面笑,
原来我 得到的分数 不只 50分。

******

我拿不到 满分 其中有几项

1) 我每周 与 孩子互相交流
我对自己这项 没得到满分 其中的原因是
“ 大女儿 偶尔 功课多,所以偶尔会没有什么互动,
而且我对这个 互相交流 也比较高,

“ 你在学校开心吗?”
“ 你在学校有 专心吗?”

以上的问题,是我每天做的,但是我仍然没有给自己满分。”

……………
2) 我每周和家人进行阅读活动

3) 我每周抽空与孩子一起进行活动

偶尔孩子放学后,做完功课 已经是 睡觉时间了
而且,不可能 全部事项每天 都能 同一个 时间完成
孩子的时间 比我们 还要 紧闭,你说是吗?

.....
4) 我每周和孩子一起用餐

晚餐偶尔没有 用,所以 没有一起 用餐

****
以上虽然我得不到满分,但是我还是有一些分数
原因是我们不可能 全部事项每天 都能 同一个 时间进行。
孩子的时间 比我们 还要 紧闭,你说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