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小孩 看 电视机 的 坏处

小孩 看 电视机 的 坏处

====

在这个年代,很多人,家都会有 Astro,

家人 和 朋友到我家时,他们会说 什么频道 有 什么 视看很好看 ,

我告诉他们,我家没有 Astro.

丈夫曾经想 按 Astro , 但是 我 反对。

我告诉他,

“ 以前 华语电视节目非常少,但是现在 随便 用 remove control 就有了,我连这些电视节目都 没有看,不是因为 不好看,是因为我不希望孩子一直坐在电视前。

在孩子长大后,我开始有了 看电视剧  时间,
大家一起 追 连续剧,一起讨论戏剧里的故事,
平时一天只有 一个小时,星期六日没有设定时间。

身边的人会认为我家的孩子很可怜,没有像很多孩子一样追看 电视节目,但是我却不认为,因为给他们看电视节目不难,一个 button就可以了,
反而最难的是不让孩子 看电视。

朋友也会认为,我在家,没出外工作,就如电视剧里的演员 “ 拿着 零食”
一面看戏,一面吃零食。

****

坏处一:看电视替代了孩子的玩耍,而玩耍对孩子的成长极其重要。
  坏处二:看电视阻碍了孩子的语言发展,因为看电视是单向的,语言学习需要通过交流来实现。
  坏处三:看电视阻碍了孩子想象力的发展,因为孩子处于被动的灌输。
  坏处四:看电视限制了孩子的感觉体验,感觉体验丰富的孩子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坏处五:看电视多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使孩子今后的学习变得更加困难。
  坏处六:看电视多导致活动减少,使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降低。
  坏处七:看电视多的孩子习惯不假思索地接受信息,懒于思考和探索。
  坏处八:看电视多的孩子人际交往能力差,因为缺少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体验。
  坏处九:看电视会上瘾,看电视多的孩子会受到电视中购物消费的影响,养成不良消费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