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uesday, July 3, 2012

孩子越来越失去自我了。



孩子来越失去自我了。

以前是他影响别人,现在他被更有影响力的人影响。
我常对他说,谁有魅力,谁就影响谁。
“你明知道他们上课讲话,你明知道不应该在那么窄小的课室里玩追追,那你为什么还要去做?”
“我如果不跟他们一起做,我就没有朋友了,我会很孤单!”
孤单!

哇,他应该是在入学时经历过孤单的日子,不然怎么说的那么痛苦!
因为害怕孤单,所以选择同流合污。
那么小的世界,小孩却已经开始学习如何在人群里不被孤立,如何在人群里不被淘汰。

给他去学校,其实就是去学习现实问题。
在家教育,就少了这一块。
有利,也有弊。


By : Ms Lee FB Stat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