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Monday, July 16, 2012

KSSR的课程



小学标准课程(KSSR)是替代已实行近7年的小学综合课程-修订版(KBSR-Semakan),注重平衡人格,即要有批判性及创造性思维,拥有创新能 力,包括6个领域,即交际、精神、态度和价值观、科学与工艺的基本认知、人文、体育与美育,及自我完善。这课程延续小学综合课程理念,涵盖综合教学、全面 的发展个人、每个学生都有同等的机会受良好的教育,及注重终身教育。

整个KSSR的课程最主要的要掌握好国语和数学。

  • LINUS => LI = Literacy + NU = Numeracy + S = Screening (Literacy and Numeracy Screening = LINUS)
  • 总共有12个konstruk需要读。
  • 三月,六月和九月会有考试,如果三月的不能及格,就必须考六月的,再不能,就要考九月的,而且,一次比一次难。如果再不能通过,就要‘看医生’了。所谓的‘看医生’是因为学生可能没有能力了解,而必须重读一年级。
  • 废除UPSR,考试的总成绩为60%,学校的课外活动、考试占了40%(一到六年级。)如果平常有听课、有带课本、没有犯任何纪律问题是可以拿满分的。
  • 废除了科学和数学的英语教学。
  • 国语的节数增加到10节课,英语增加到5节课,数学减到6节课而已。
  • “一个学生,一个运动”。学生还必须选一个运动项目,一个星期必须要锻炼一个小时。运动如打羽球、游泳、跑步等等都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