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 Jika layak mendapat sijil , calon harus mengambil Sejarah dan BM bersama, jika tidak cuma mendapat pernyataan sahaja, ini syarat mengambil SPMU "

2016年起,大馬教育文憑考試的考生必須考獲英文及格,才能獲得文憑

*****
重考 SPM BM 时,教育局说,

如果 Sejarah 没有 Credit 就 不能 重考 SPM BM,

我忘了自已的成绩,看了一下自已的成绩,

“ Ya, saya mendapat credit  dalam mata pelajaran Sejarah"

当我去拿成绩时,教育局告诉我,你只是

Layak mendapat pernyataan, 不是 Sijil ,

我惊讶 , 为什么 ?我告诉他,

我的 Sejarah 拿到 Credit 啊!

他说,

" Jika  layak mendapat sijil ,  calon  harus mengambil Sejarah dan BM bersama, jika tidak cuma mendapat pernyataan sahaja,  ini syarat mengambil SPMU "

********
刚才有网民 还是 不明白,所以

为了 这个, 我刚才打了电话去 教育局,他告诉我

“ 从 2013 年 开始,重考 SPMU的 考生 必须 一起 拿 Sejarah 和 BM , 这是 syarat mendapat sijil SPM  ."

我也问了教育局:

“ 为什么网民说 ,如果 之前 马来文 不及格,就没有 Sijil ,是这样吗?

教育局说:“

“ 如果这次 马来文 及格 又有 拿 Sejarah ,他是 layak mendapat sijil even 他 之前 马来文 不及格,
如果那个 考生 SPMU BM 及格,但是没有拿 Sejarah , 他只能拿到  pernyataan 而已。”

那天我问了教育局,教育局 拿了 sample sijil 和 pernyataan 给我看了, 我看了,Sijil 是像我们 大张 的, pernyataan 是比较小张的,蓝色的

教育局说:

“很多人 还是 不明白 为什么自已 没有 layak mendapat sijil ”

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分享出来。

*****
我拿了成绩,我告诉自已,

19年前,我认为 Sejarah 课本里的 内容 是 真人真事,

19年后的我,知道了 真相,我可以 不要 Sijil ,

因为我之前已经有了 SPM Sijil , 这次 没有 也 不用紧。

这只是我个人 想法,如有得罪敬请谅解。

7 comments:

  1. So layak mendapat pernyataan can still attend college?

    ReplyDelete
  2. So layak mendapat pernyataan can still attend college?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t exactly, you just need 3 credits to go college. Minimum 3 c's

      Delete
    2. Not exactly, you just need 3 credits to go college. Minimum 3 c's

      Delete
  3. 你好,是这样的。我还是有点不明白。如果除了sejarah以外其他科目都及格,成绩单下面写的是layak mendapat pernyataan,这样的话还可以拿到东西(像一张纸什么的)吗?

    ReplyDelete
  4. 请问蓝色的pernyataan是怎样的?有sample吗?谢谢你!

    ReplyDelete
  5. layak mendapat pernyataan boleh mendapatkan sijil SP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