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要在我国出书,必需具备什么条件呢?需要先寻找出版社吗?

有个面书朋友问:要在我国出书,必需具备什么条件呢?需要先寻找出版社吗?

首先,在马来西亚要出版书,有三个方法。

一是你参加一些文学奖,而文学奖有说明如果你得奖帮你出书。

二是你自己掏腰包自己出书。

三是出版社帮你出书。

第一个方法很Clear cut,就是去参加这样的文学奖。

第二个方法就是你要有钱。至于需要多少钱才够?那么就得看你要出多少本,多少页然后在制作方面和纸质方面你的要求如何。

如果要求不高,排版制作等有朋友可以帮忙,那么你准备大概八千就能出书了。

但如果你要专人排版制作,然后对书的纸质有一定的要求,甚至要有彩色的,那么你可能要准备一万元,甚至更多。这个部份可以无上限啦。

出书只要有钱而已,但你要考虑到的是你要怎样把书卖掉。如果你只出一千本,那么你去演讲二十场,每场五十人有二十五人买你的书,加上家人朋友网友们的帮忙,应该不难把书卖完。

如果你不打算抛头露面,那么你要有把握有能耐把书卖完。你当然可以只印刷五百本,但成本和一千本差不多。

另一个比较普遍的出路是去跟书局谈把书交给他们卖,如果他们愿意配合,就放在书局卖,但这样做的问题还是回到你要怎样促销你的书,因为书局书很多,除非你是非常大牌的作者,好像九把到许友彬左眼那类有固定读者的作家,要不然你的书一定要想办法做促销,要不然你的书放在书局卖也不能卖得好的。卖不好,几个月退书时你就欲哭无泪了。

第三个方法是出版社帮你出书,这是非常简易的方法,你只需要把稿交给他们,他们就从编辑排版美术一路到把书上架到书店去都帮你搞定。如果你要请出版社帮你出书,当然你必需要向他们証明你的书能卖,或你的书就算不能卖,也非常有价值。

如果你网络的人气很旺,我觉得出版社可能会考虑一下。也有出版社有让作者包销五百本的方式来操作,如果你有把握卖出五百本或更多,也许可以去找出版社谈谈。

我知道的就是这么少。让想出书的朋友参考参考。

摘自:Echo 育儿作者

5 comments:

  1. 我也有想过要出书,不过我的是手工书,不知道是否要申请些什么批准书或版权,版权费要怎么计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原来很多人也希望出书的愿望。我对出版社的版权也一知半解,所以需要收集更多资料。

      Delete
  2. 谢谢,原来您有回复我的comment, 我完全收不到任何信息。刚刚在面书检查一下老旧的信息,才看到您的回复。我已经出了我的第一本手工电子书,真正等待版权通知书,服务人员要几个月,还满久的。

    ReplyDelete
  3. 请问大马有哪些中文出版社 可以提供介绍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