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January 3, 2014

读中六要进大学的话不只要成绩很好,课外活动也要很好

读中六要进大学的话不只要成绩很好,课外活动也要很好,但是能够拿full A的学生并不多,而且在我的学校课外活动很难拿很高分,即使学生已经很活跃于课外活动了。不只是这样,如果学生拿了很高的分数,教育局还会要求学校呈上报告和文件以证明该学生确实是获得了那么高的分数。因此,即使老师想在课外活动上助学生一臂之力都不能…比起那些得到matriculation的学生,修读中六的学生不只读得比他们辛苦百倍,更重要的是进大学的机率很小很小。因为我的亲戚和老师都告诉我说读matriculation的话很容易考到好成绩,课外活动分数更容易拿到,进大学的机率比较高。我老师的女儿(读matriculation的)只是刚好路过礼堂被邀当弈棋参赛者凑人数,平时根本都没参与课外活动,到最后,她的课外活动分数高达91还是92(我忘了><)。这是我校学生拚了命都很难获取的分数啊!还有的就是说如果真的得到了进大学的机会,也是有很大可能得不到想要的科系。我朋友的姐姐就是个例子。我记得报纸也有报道过申请要修读医科的学生最后竟然获得了兽医系,这也是我老师告诉我的。以前我也想说要是得不到matriculation,我就修中六,不过现在我改变想法了。我的老师们劝我们若有别的选择的话就千万不要读中六,因为他们说这是在自掘坟墓啊!所以你们要读中六的话要好好深思,虽然这是最省钱的方法,不过我教中六的老师说其实若加上补习费,开销也是不小的,因为一科好像是50++,若每科都补,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上述言论只供参考哦~决定权还是在各位手中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