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没有 糖果 的教育 却 找回 孩子 原来 的 自己

没有 糖果 的教育 却 找回 孩子  原来 的 自己

===========

就职时期,我曾经是个 控制不了 情绪的 妈妈。

儿子从小 学习 比较 慢,听学 可以 10题 对2题,

甚至 时常拿 鸡蛋 回家。

不晓得为什么,儿子幼儿园的成绩  总 考的很不错

那时的我才生 小女儿,坐月子,老师吩咐我要关
注儿子的学业。

由于儿子是 千喜年出生,我们同事孩子也有几个与儿子同年,大家谈起孩子学习,成长的阶段,在同事中,避免不了 孩子 与 孩子 的 比较。

在婴儿开始不论 走路,爬,坐,自己上厕所,自己换衣服。从幼儿园 比较 直到 儿子上小学。
在同事孩子中的比较,儿子 往往都是最差那个。

我很讨厌比较,但是同事之间 勉不了有这样的“情景” ,所以 压力渐渐地出现了,不理智的想法也慢慢的 找 上门。

我时常问自己:

“ 为什么我的儿子 比 别人 差 ?”

“ 为什么 我的儿子 学习 比 别人 差 ?”

“ 为什么 儿子 到这个时候还 不会 讲话 ?”

很多 为什么,越多 为什么 ,情绪就 不停的 波动。

很自然的。。。情绪变化大,儿子就受罪了。 那时的我,请儿子 吃 “ 糖果” 最多的 日子。

我知道我的情绪波动,所以在我还没有 波动之前,我特地把我家的 “糖果” , 分成 三断,以便孩子打后也不会那么的痛,虽然如此,每次 请了他 吃 糖果 后,心里万分的歉意,晚上睡不着,走到孩子身边,流着眼泪,摸着孩子

“ 儿子。。。。对不起,是妈咪不对,妈咪不应该打你。”

儿子熟睡 的样子,让我更心疼。

*********

现在回想儿子受罪的日子,我算了又算,我请儿子 吃 糖果 的 次数 一年 365天 不超过 15次。虽然如此,心里直到现在也有 万分的歉意。

直到我离职后做全职妈妈,我进入了 Facebook 的世界,我认识了一班 全职妈妈,她们对我的影响十分大,她们 用了 爱的 教育,分享了 爱的教育的文章,慢慢地。。。爱的教育 慢慢的开始了,打孩子的次数慢慢减少,可以说,平均一年 一次 ,有时一年都 没有 用过 糖果。

儿子上了中学后,糖果 消失在我 眼里,忘了 糖果 教育 。

没有 糖果 的教育 却 找回 孩子  原来 的 自己。

谢谢 爱心 妈妈,是你让我从 黑暗的 自己 走出

来,有了你们,我不再 独自 面对 孩子的问题。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也希望 自己 继续 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