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June 13, 2014

“ 我们 虽然 需要学习三种语言, 我们的路会比其他人 更困难, 不用紧。。。。

SPM BM Kertas 3 Lisan

******
24/6/2014 是我  SPM BM Kertas 3 Lisan

Lisan 需要用 正确的 Bahasa Baku ,

不可以 有 lah ~ , itulah , you lah ,

在马来西亚 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马来人 看到华人 也会 用一些 华语跟我们华人

华人 看到马来人 也会 加了 一些 英文词

我就是其中一个了,所以这次的 lisan , 我要做个 真正的马来人,用正确的马来文,不可以加入 英文词。

所以 这次的 小老师,是我的 女儿,儿子。

我们说好了,这两个星期要用 正确的 马来文 Bahasa Baku 交流,所以我们在 西餐厅 用马来文 交流

我问了丈夫:

“ Abang , siapa suruh abang  memberi anak lelaki  wang saku sebanyak RM 50 ?

儿子很快的问我

“ Ibu , siapa yang cakap dengan ibu ? "

那时的我忘了谁告诉我这间事情,小女儿很快的承认

“ Saya ! Saya yang cakap dengan ibu !"

那时的我顿时觉得

“ 我们 虽然 需要学习三种语言,

我们的路会比其他人 更困难,

不用紧。。。。

我们的努力不会 白费的

因为 多学一种语言,就是多一条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