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June 25, 2014

今年SPM 考生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Lisan SPM Ulangan BM 是这样考的

今年SPM 考生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Lisan SPM Ulangan BM 是这样考的,

******
Lisan  40% 包括 以下

Tatasusila : 10%

Kosa Kata  : 10%

Sebutan : 10%

Isi                 : 10%

我认为我可以得到 Tatasusila  10% , 因为这方面我做的很好,很多 Calon 没有 敲门进 Bilik Lisan  只有我做了这一点。

敲门
请安
介绍自已
老师叫我 坐 ,我说声 谢谢
离开前 又说声 谢谢
然后把 椅子 推回原位

****
首先 考官 问我几题 关于自已的问题

考官问了我,

“ 你的名字是 翻译马来文 的 含义是什么 ?”

“ 为什么你会来考 SPM Ulangan BM ? "

然后 考官 又问她:

“ Adakah awak berasa sayang berhenti bekerja ? "

*****
学生的 SPM 与 SPM Ulangan 是有分别的

学生的 SPM 考官会给一个 短文让学生阅读,然后回答问题

SPM Ulangan 没有这样,考官没有提供任何的资料短文让我们读,考官要考我们的听觉,理解能力,所以考官问了我一些关于 Tabungan 的问题。

我的 lisan 题目是 Tabungan 储蓄 ,

我的问题是

1) 储蓄为什么那么重要 ?

2 ) 身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教育孩子 储蓄呢?

由于我答的答案特别长,所以考官没有再问我多少题问题,因为每个 calon 只需要 五分钟 lisan

****

完成了 Lisan Individu, 然后就到 Kumpulan

我这组 只有我一个 华人 ,其他 四个是马来人,也是 男生

我们 Kumpulan 的 Lisan Tajuk 是 Pelancongan ,

我们这组 讨论后,就进去里面,

如果你是一位聪明的学生,你应该选择 第一个 回答,

第一 , 你让 考官 发现你有 回答问题

第二, 你第一个回答,你就有很多内容回答,你想想,如果你是第三个或者第四个,到你时,内容要讲的被第一个,二个 讲完了。

所以在我的组里,我选择第一个回答,到了第三个,那个 calon 已经 卡住了,不晓得还有什么内容继续说。

考官问了我们 几个问题,然后就结束了我们的 Kumpulan lisan 。

还没有离开 Bilik  lisan 之前,最好 还是有礼貌的说

“ 谢谢你们。”

我时常告诉孩子,一个有礼貌的人,会被别人尊敬 与 爱戴

不管为了成绩 或者 为自已,

一个简单的 谢谢,

但是可以 改进别人对你的 态度。

希望 学生们

“ 考试顺利,前途光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