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June 13, 2014

妈妈 考 SPM Ulangan BM

妈妈 考 SPM Ulangan BM

*******
选择做这个决定是因为我时常陪伴孩子一起读书,

在陪伴孩子过程,我们来了一个约定

“ 你读到 Form 5 , 我们一起考 SPM 好吗 ?”

今年儿子上了 Form 2 ,我已经等不了儿子了,因为我怕年龄越大,记忆衰退,那时想读也 很难了。

****
3月份 去教育局 报考 SPM Ulangan BM

教育局知道我要报考 SPM Ulangan BM , 他们问了我一些问题

你为什么会选择 考 SPM Ulangan BM ?

我告诉他:

“ 因为我要和孩子一起学习。”

“ 因为我要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不停止的,活到老学到老,虽然我的年龄不小,但是对于学习,我仍然不停止。”

教育局原本 不理不睬的行为 (对其他的也是这样,就像其他政府部门这样),听了我的话后,其中一位特别细心的为我解答问题,除此之外,他还拿出了一些资料,吩咐我回家看。

****

未考试 准备 过程
3月4日报考,6月12日就考了。

在这段时间,在陪伴孩子到书籍时,我也翻阅了一些 SPM 的书,我也买了 两本 Kertas 1 和 Kertas 2 的 考试回答技巧,一本作文书,两本 SPM 作业。

在家自己复习资料,做了两本练习。

我报考 SPM Ulangan BM 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要让孩子知道

“虽然我曾经考过 SPM , 但是现在的 SPM 已经完全改变了,所以我好像现代 孩子 一样,重读 Form 4 到 Form 5 的课业,
虽然如此,我也像学生一样面对 学生面对的问题,
虽然如此,我也 不曾 想  到补习中心 补习,因为

“ 我不想等老师喂知识给我, 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把 SPM 考好,

因为 我认为,一位学生,如果他补了习后,没有努力,这是 不正确的 学习态度.

******

我的小老师

除此之外,由于很久没有考 SPM 了,我担心很多改变了,所以我无意中在  Facebook SPM 讨论区看见一位 “ 好学 ”  的学生,所以我 add 了他为友, 他无私的分享也让我很感动,他不断地为我解决问题,还鼓励我 渡过这一次的考试。

我非常感激这位网友,
谢谢他 在我准备考试期间,  陪伴我渡过 准备 SPM 的过程

*******

考试前 四天,孩子。。。。

儿子好像 大人似的,

儿子 帮忙打理家务,管教妹妹,妹妹咳嗽,不允许她吃这个,那个。

曾经有几次,三个孩子自动自发 分工合作 准备午餐,这是我最感动的。

两位女儿为我打气,小女儿说

“ 妈咪,我相信你可以的 !因为我看见妈咪,在家不断地温习 SPM , 去 Hotel 也带去温习,妈咪你的努力 不会 白费的 ! 加油 !”

******
考试 前两天

我报考的地点是 儿子现在 就读的学校,我到那是为了申请 我的 车 允许我驾进学校里,为了方便我拿东西。

到了学校, SPM Ulangan BM 的 考试官员以为我考 当天的 Sejarah , 我们就这样又聊了起来,
她们 也问了 同一个问题,我也回答了她们的问题

她们 称赞我 ,

不停上进的态度

关心孩子的学业,

她们还称赞我,你是了不起的 妈妈,你是唯一让我看见为孩子而来的好妈妈。

Bagus 又 bagus

聊了后,我就见校长

当我进校长室时,我告诉校长:

“  校长,我这个星期四有考 SPM Ulangan BM , 我可以把车驾进校园里吗?”

校长用了 惊讶地 眼神 , 仿佛怕自己 听错 似地

校长就说:“ 可以 , 学校放假没有车进。”

******
考试当天

我一早为自已煮了午餐为了带去学校吃,因为考试从

Kertas 1       9.50am 到 12.15pm 
Kertas 2       1.50pm 到 4.30pm

第一张 是作文,对我来说,没有问题,如果没有离题的话,应该接近。。。。。等成绩才说

第二张 有 9题是 古代文 理解问题,这 part 我预算 失分,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重 读,理解 所有的古文, 因为现在的身份不再是 学生了, 是妈妈了,除了 孩子,还有自己家人,丈夫的家人 而 忙碌
再加上 时间有限,
不论如何,我也尽量解答 古文理解,希望可以拿到一些分数。

每次考试结束前, 我是最后一个交上考卷的 calon ,

因为。。。。不到最后一分钟,

我都不会放弃所有的问题。

******
读书真的要趁年轻,
年龄越大,记忆衰退,
需要比 年轻人 加倍地努力 才行 啊!

希望可以顺利过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