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March 12, 2015

“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

“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
=====
新年期间,亲戚到访,妈妈又重演几年前的那句话

“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也是在家。”

我感到很无奈,不是妈妈讲了这句话,

而是妈妈从来没感到遗憾,妈妈当初的 重男轻女

放弃了 让我升学 大学的机会。

妈妈的想法从来没有改变对女儿离职做全职妈妈的重要选择。

有些人,他们认为赚多多钱就是很有 本事的人,

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人很有钱,

但是仍然孤独生活的寂寞 ,没有亲人的陪伴,

一间豪华的房屋,只有 女佣,

一张大大的饭桌,摆满了菜肴,只有一个人用餐,

因为当年大家为了赚多多钱,所以很少聚会,

少了对家庭亲密生活的重要性。

以前的我,回到家就如赶鸭子类似,

赶煮饭,冲凉,吃饭,

赶孩子做功课,温习功课,

要好好的与孩子谈天时,自已累了,孩子累了。

如今,每天载送孩子上学放学,

孩子可以有自已喜欢的活动,

听孩子分享心事,

孩子 与 我 的 喜怒哀乐

这一切,不再是 星期六日而已 , 而是 每天

**
照片:
载哥哥迟了,女儿自动自发在食堂温习功课,不像当年赶鸭的情景,我偷偷地把这一幕抓紧,然后很开心的称赞女儿,
如果这一刻,我在公司还在上着班,我就没有机会看到孩子的努力,因为。。。。我看不到,
因为我是 从 安亲班 接孩子回家,不是在学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