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Saturday, March 14, 2015

「懶人包」計劃一次東京單獨旅行(景點+住宿+交通)

1. 景點

女孩們的一個人的旅行就別把重點放在購物上了,來去看些別的來長點知識,除了旅遊景點以外不如趁一個人的時候學者日本人過日子:

美術館/博物館:推薦東京江戶建築園,一個人旅遊我會想去森美美術館(至少不用顧慮別人的喜好來控制時間),也可以去有趣的博物館如拉麵/餃子/相撲/泡麵博物館看看。東京博物館

體驗館/一日課程:日本有好多體驗館讓你嘗試做蕎麥麵/食物樣品/茶花,如果想學做日本菜就別錯失良機讓日本人教你怎麼做正統的日本菜,日本真的有好多這類型的課程,google一下就一堆讓外國人學習的一日課程。東京體驗課程,日本傳統文化體驗

到神社祈禱:日本有許多神社,拜祭不一樣的神明來祈禱不一樣的事情,有祈求戀愛成功,安產,事業等等的神社。東京神社列表。如果沒有特別的願望,就挑一間在路線上的神社去吧。

策劃東京區內散步路線:東京有很多可以散步的路線如:日暮裡谷中銀座(一出火車站立即可以看見手繪路線圖),上野,代代木,六本木等都是市區散步好地方,想看綠草地/大自然可以參考這裡。

到咖啡館喝咖啡:日本咖啡館自成一格,不小心就會邂逅咖啡達人開的館子,咖啡館偏溫暖家居格調,讓人很舒服的消耗一個早上/一個下午的好去處。日本咖啡館介紹

公園散步/野餐:到東京前往別只路過公園而不停下腳步,公園是每一個日本人無論平窮富貴都會去的地方,從賞櫻,野餐,跑步,午飯,約會,看書到夜宿都是日本人心目中的最佳地點啊!看看有哪一些公園吧。

週末爬山:別誤會了,我沒有讓你汗流浹背的真爬山,這裡所謂的爬山其實是“行山”,用走的。搭纜車上到半山,然後邊吹著涼涼的風,呼吸山裡的芬多精,路途上買一點小吃,邊吃邊走心情愉快的慢慢登頂,再下山吃蕎麥麵,就是這麼輕鬆愉快。那一年我去的是高尾山([東京2012]高尾山寻找天狗的踪迹),這裡還有更多介紹。

溫泉: 去日本不泡溫泉怎麼就是少了那一點東西,頭頂著小毛巾,邊喝飲料,瞑目也好張著眼睛放空也好,靜靜的享受一下濕潤溫暖的氛圍下的時光。泡完溫泉後的身心舒爽,再在房內吃上一頓好飯,就美極了!沒有預算去住溫泉酒館也可以去住廉價酒館再到附近的溫泉酒館付費泡溫泉哦!再不然到澡堂泡個澡,泡完以後喝瓶咖啡牛奶,大力的“呼”一聲,雖是不同體驗,但那不同層次的體驗的時光依舊美好。一個人,自己怎麼愛做,就怎麼美好。東京四周的溫泉區,泡溫泉禮儀須知

夏天挑個日子去看海:不玩水也要在海邊吹吹風,吃個刨冰才行啊!來去看海。

如果你問我該去哪一些地方,我不知該怎麼回答,我喜歡的或許不會是你喜歡的,不如花些時間看看以上資料自行斟酌,或許第一次不會是完全如自己想像中的完美/美好,但多出發幾次就能掌握自己興趣的地方了。這是我上一次到東京的行程表(TOKYO 2012 - 6天5夜东京行程表)全程花費 Rm 2,800 (NTD 28,000),僅供大家參考。

2. 交通

東京自助旅行不難,即使語言不同,日本人一般上都很友善的會想盡辦法回答你詢問的問題,初入門者我會建議利用地鐵/鐵路來完成整個行程:

1. 地鐵/鐵路: 「東京新手自助旅行交通攻略(地鐵/鐵路) 」

2. 旅遊巴士: 偶爾想偷個懶做回遊客的樣子,不妨報名哈多巴士/Sky Bus,行程安排妥當,而且乘搭巴士可以看見許多不一樣的風景,是一個和乘搭地鐵不一樣的體驗。

3. 住宿

日本房價相當高,住宿當然不會像泰國般便宜,日本的房價(日幣)大約是:

民宿/膠囊旅館 ~1000~2000 商务旅馆 ~3000~8000 稍高级的饭店 8000~10000 温泉旅馆一泊二食 >8000

還要注意的是日本購物/租房都需支付稅,サービス料込・消费税込: 是指已含服务费 已含消费税,若是税抜: 就是税还没算进去。

莫說女孩,只要單獨旅行,住宿會是很傷預算的一件事,一般上單獨房間會比兩人租雙人房平均分擔下來的房費貴上20-30%,實在不划算,這時候,唯有:

1. 膠囊旅館:胶囊旅馆是日本的一种非常便宜的旅馆,也被叫作“盒子旅馆”。入住的客人们需将自己的行李锁在柜子里,然后通过自动售票机办理入住手续。虽然卧室很小,但有足够空间入睡。只有2平方米的空间完全属于你,而且广播、电视、无线上网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它的费用只是一般酒店的50%-60%。膠囊旅館有區分為只限男性/只限女性入住,所以即使單身入住也不用擔心。東京膠囊旅館列表+評論。

2. 旅行宿舍:這在國外非常流行,妳可以只租床位和其他背包旅人共同share房和浴室,如果運氣好沒有其他人,那妳就可以獨霸一間(少有的時候)。租憑床位的宿舍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認識一些旅行同好,偶爾可以一起出遊,或者交換咨詢,讓整個旅程更為新鮮特別。青年旅舍。

3.便宜民宿:日本有許多民宿,價格介於 2000 - 7000日元 (RM 60 -210)之間,房間乾淨,還提供早餐,不過有些民宿是沒有提供毛巾等必需品,出發前必須仔細查明。東京便宜民宿列表, 東京便宜民宿查詢/比價。

4. 便宜商務旅館: 東京還有許多著名的連鎖便宜商務旅館(如:东横(Toyoko)INN和Super hotel,),幾乎每一個東京區塊都佈滿了,但在官網上訂房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Super Hotel訂房 quick guide),所以一般上我還是喜歡上booking.com 找房再到tripadvisor.com看評論。近來已鮮少上agoda訂房,原因是便宜的房價都必須立即付費,無法在行前改變主意退房。

如果你是去上10幾天,可以考慮在旅行的前兩晚與最後兩晚住上稍微好一點的旅館,中間有出遠門,回來的那晚就隨意住膠囊(行李直接寄放接下來入住的民宿/旅館),中間連續幾天就住在民宿(連續入住5-7天是會有優惠價的),這樣既省錢也不會太委屈自己。但如果你只是去個幾天也沒有到東京外圍旅行,那就選一家稍好的民宿入住就好。

膠囊旅館

膠囊旅館

4. 單獨旅行的行裝

單獨旅行行裝最好就是輕便,除了日常用品以外,衣服可以重複穿搭最好,配備別帶太多但還是有一些無法遺漏的“必需品”,以下是單獨美好旅行的必需品

1. 筆記本與筆/相機:沒有伴侶的時候就用筆記畫下/寫下當刻的心情,用相機拍下當時的情景。

2. 書:帶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陪著你遊走,當時的心情閱讀那一本書,回來以後,回憶裡參雜書本內的情節,是非常獨特的。

3. 餐盒:買一個或帶一個,吃不完的食物就可以自己帶走,在旅途上吃,不浪費之餘還可以省下餐費。

4.一雙好走的鞋:我是會帶高跟鞋出門旅行的人,所以背包裡還會有一雙摺疊式平底鞋,走累了就可以換上。高跟鞋當然是可以省略的物品,不過我認為它可以讓我瞬間變美麗,自我感覺良好,單獨旅行最重要還是美麗的心情,所以我不會省略一雙高跟鞋。

5. 一個多夾層的背包:我的現金是“分散”收藏的,雖然日本很安全,但是單獨旅行還是安全為上,沒錢了可真糟糕,一部分錢收藏在東西夾層,一部分在錢包,一部分在背包裡的小袋袋,一部分在上鎖的行李,另一部分或許在口袋。

6. 其他:我偶爾會帶上一把很輕的雨傘,以防下雨的狼狽或滿頭大汗的窘境,但是天氣預報沒有大熱大雨天,我還是不會帶的,因為即使多輕還是重量,別太辛苦自己。

5. 省錢小貼士

1.超市降價食物當晚餐/隔日早餐:超市每晚大約7點左右大部份賣剩的熟食就會開始降價,我經常會吃了晚飯後(因為我的晚餐時間是5-6點,最遲7點,所以都等不及買來當晚飯)就立刻去超市找降價熟食第二天當早餐,但很多時候當晚就當宵夜吃掉了。

2. 折扣卷下載: 這裡提供了許多日本優惠卷的訊息,讓你可以輕易下載或獲得折扣,讓外食也可以便宜一點。

以上就是美麗單獨行的策劃開端,只要在這些方面做好準備就可以出發了,顧慮太多就不如別去了,憂心忡忡怎麼能享受因為未知而帶來的孩子般的好奇快樂?

摘自: http://clumsymel.com/2014/07/27/organize_trip_to_toky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