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Wednesday, June 6, 2012

写小说的步骤

不适合用说明性的语言(他很笨\他很聪明,就是说明性语言)来描述一个人的性格,通常都是通过人物之间的对话\动作来突显人物的性格
将人物的名字和他的性格写在卡片上在贴在电脑显眼处,例如 甲 性格热情奔放 但有粗心的毛病.乙 性格冷若冰霜 但从不出错.
在写作时只要将他的性格用动作\语言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万事具备只欠情节了,好的情节可以引人入胜,
第一人称,也就是"我"来写.这样一般都写不出什么好文章.一般多用第3人称,就是"你\我\他"来写,这样的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就象看电影一样. 
文中必须多多出现对话,环境的描写与人物性格的描述” 
忌太哆嗦“拖戏是可以的,但必须要有技巧,不能无限地拖长。要尽力交代一些有用的东西与伏笔,在一些文字上加长文章的长度,但如困技巧不够不要强行。文章太短不行,太长也不行。要长短适中。
忌名称太多“读者是不会有耐性去记忆你所例出的地名人名,只能慢慢(很慢很慢)地在文章中交代,给读者慢慢地消化。如果作者太急,只会使读者看得头昏眼花变成了流水帐。
请不要出现不写出角色全名而为了省事叫她小XXX,阿XXX的情况出现。文章必须给人中立,冷酷的感觉。而呢称是为了亲友之间的亲近感而代替名字的称呼,从来没有见过那些文笔高超的人用这些妮称代替角色的名字。
主角都是尽力与身边的角色拉关系”比如:主角命令身边的大哥去某事时是这样说的:“某某哥,去帮我把什什什幺给打下来吧。”而不是:“某某某听令,将XXX给我打下来。”公私无法公明,上下关系混乱,你看全世界哪一个军队会战斗时、工作场合这用这种语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