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十二岁儿子游泳比赛输了,被其中一个队友责骂 :“ 你害到我们输了 !!”


十二岁儿子游泳比赛 输 了,被其中一个队友责备 :
“ 你害到我们 输 了 !!”
如今儿子 十五岁了。。。。。。
====
十二岁儿子游泳比赛输了,被其中一个 队友 责备 :
“ 你害到我们输了 !!”
那时的我在场,我亲眼看到 那个 队友 用责备的语
气指责儿子,我只看见儿子很无奈也很难过的低着
头。
身为妈妈的我,看了也很难过,我走前去告诉儿子:
“ 儿子,比赛有 赢 也会有输的,每个人都会有输的,他们不会永远都是 赢的。
就好像刚才那个 对友这样责骂你是他做的不对,他不应该这样责骂你,他不可能 那么多比赛中 都是 赢的, 他也是像你一样曾经 输过 ,才会有成绩的。
输了 不要怕,再接再厉,只要有恒心,我相信你也会赢的。”
第二天早上,儿子不想去学校,他说,那个对友一定会到学校到处 讲他。(的确是发生了)
我又说 :
“ 儿子。。。。你要面对 “它” , 不要因为怕对友到处 讲你,数你,你就怕面对他,你要勇敢面对,解决问题,而且他要明白一个道理 “ 没有你,他们就不成 队伍 ,不成队伍 他们也不可能参加这项比赛,他们无法参加比赛,不要说赢,输也没有机会啊!
而且比赛 谁也不知道谁会赢,谁会输,如果知道了,比赛 又有什么意思呀!”
有谁没有 输过 ? 妈咪也是 输了 不少啊!
那些年,儿子面对了 输的 挫折
十五岁的昨天 比赛,我亲眼看见儿子 向前 冲劲地游,夺取了 冠军,
那一刻。。。。我很感动,我强忍着眼泪,抓住拳头喊了一声
“ Yeah ! ”
那一刻,我突然间回想了当年儿子被责骂的情景,我很感动。。。。。
儿子的努力 没有 白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