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hursday, May 22, 2014

一个便当,两个人分量,两套 餐具

一个便当,两个人分量,两套 餐具

*****

小女儿这两天没把我带去学校的食物吃完,

我问她 :

“是不是 妈咪煮的菜不合你的胃口.”

她 低头说:

“不是......因为。。。我同学的妈妈一直找我,问我她儿子的事,我走去 食堂 吃了几口就 打铃了。”

我告诉女儿:

“ 不论如何食物一定要吃,是不是你不曾 饿,所以不知道 饿  的滋味?那么妈咪明天就 不带饭菜给你了,。”

第二天

我像平时一样,带饭去学校,但是我真的没有带饭菜给小女儿,只带给大女儿 ,但是。。。。虽然这样。。。。大女儿的 饭盒 是 两个 小孩的 饭盒,因为我知道大女儿会分给 她妹妹吃,再加上我昨天说的话,不可以随便说说而已,要让孩子知道,饿的 滋味。

小女儿 坚持了。。。。她坚持没有吃我带给大女儿 两分 分量的 便当,虽然她姐姐一次又一次的叫她吃。

她告诉我:

“ 因为。。。我没有把妈妈辛辛苦苦煮的菜吃完,我答应了妈咪,我讲到 一定要做到,所以早上我把妈咪做的蛋糕有几片留了一些 中午才吃。”

我问她:

“ 你饿吗?”

她说:
“ 一点点 饿”

我又问她

“ 饿的 滋味好受吗?”

她说:

“ 不好受。。。。”

算了又算,其实小女儿只是 饿了 1个小时半,再加上有吃一点蛋糕,也不会怎样。”

经过了这件事情,领悟了一些

小女儿 了解她妈妈,讲到一定做到,所以早上拿的蛋糕也预算了 午餐吃

小女儿 遵守 诺言

妈妈 仍然会 疼爱自己的孩子,虽然坚持,但是心里仍然 担心孩子 吃不饱,
一个便当,两个人分量,两套 餐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