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Tuesday, May 13, 2014

二手车任何 看,check 才买

小弟我刚入手了一辆价廉物美的二手PE,在买车时,小弟找了不少人帮我试车,包括forman,我的叔叔等比我有经验的车主,以确保这车是在perfect的状态。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些看车和试车的技巧,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分享,希望大家能受惠,如果有错的话请别shoot,感恩。

首先呢,检查车身。
看车身的表面有没有刮花,凹凸,损坏,生锈等等的,摸看车身表面的漆面如何,是否光滑等等。
轻微用手敲车身表面,听听是否有没有补过漆泥,声音敲下去会比较厚的就代表可能有撞过。
检查引擎室看是否有撞过车,接驳/烧焊过的现象,同样的,后面的boot也一样,翻开carpet看后面的boot有没有撞过的痕迹。
检查完车外,车内也一样要检查,检查interior有没有刮花,损坏等等。
敲敲看interior有没有松那些等等。

第二,检查引擎状态。
打开引擎bonet观察引擎有没有漏油的迹象,随便看看steering rack那些有没有坏或者漏油。
检查黑油,power steering油和brake油,coolent有没有不够或减少。
Start引擎听看引擎运转顺畅没,以及有没有抖动的现象,奇怪的声音出现等等,试看踩油听下声音,看看引擎运作顺畅吗。
检查exhaust paip尾端有没有出现黑油油迹,如果有的话可能代表这车吃黑油了。
如果不是很懂引擎的话请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人去帮忙看,能找到forman的话就更好不过了。

第三,上路试驾。
上路前先检查horn,signal,车灯,brake灯, brake那些有没有function,确保安全后才驾上马路,记得绑好安全带。
可能的话找一些比较烂的路来试驾,注意听看有没有些奇怪的声音从底盘传出来,或者interior的老鼠声等等,如果声音是底盘的,那就要注意了,但是interior嘛,看个人咯,如果你很介意杂音那就skip掉这车咯。
试看转u-turn,听听看有没有声音从底盘传来,如果听到klok klok声,那很有可能drive shaft挂了。
用1度牙踩大油,然后放掉,连续踩放,试看engine mounting有没有问题。
驾上直路把steering放掉,看alignment有没有走。
试看过bump时不要踩brake,用二度牙不要踩油的速度过,听看有没有奇怪声音从车脚传来。
试看brake够不够吃,如果brake不够吃可能是brake皮要完了,或者是先天性问题(像Persona那样)。
试看踩大油上高速,feel看引擎顺畅吗,以及牙箱换牙的顺不顺畅。

最后,试完车,如果满意的话,就可以下订了,祝大家购车愉快。

摘自 http://cforum3.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97672&ext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