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 ❤

Friday, May 16, 2014

環保捕蚊罐

環保捕蚊罐
*******
製作方法如圖,在下半部的瓶子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200CC,混合50g的砂糖攪拌,

最後再加入1小匙的發酵粉,十分鐘後瓶子裡便會漸漸產生二氧化碳。

為什麼它可以吸引蚊子呢?因為蚊子會受到二氧化碳和黑色吸引。

所以我們利用發酵的糖水會釋出二氧化碳的原理來製作這個環保捕蚊罐。

這個吸引蚊子的效果可持續一星期(一週後要記得換水).

被吸引飛進瓶子的蚊子,因為瓶口倒扣,沒有縫隙可以飛出來,不久就會溺死。

如上圖,這是放在公司垃圾筒旁捕蚊罐三週來的捕蚊成果,有沒有成效很驚人啊?(得意中~)

上下半部的保特瓶一定要密合,這樣蚊子絕對『只進不出』,小果蠅也會死在裡面哦!

另外,此捕蚊罐也有侷限,並非100%的蚊子都會被誘引,在人多的環境,即使放了捕蚊罐,

仍免不了有人被叮咬;所以捕蚊罐使用效果最佳地點是在停車場、地下室等蚊子較多的場合。

摘自: http://irenechen.pixnet.net/blog/post/5523812-%5B%E5%88%86%E4%BA%AB%5D-%E7%92%B0%E4%BF%9D%E6%8D%95%E8%9A%8A%E7%BD%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